紅海亞丁灣熱戰 美軍擊落胡塞武裝15架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0日訊】週六(3月9日),美軍與也門叛軍胡塞武裝(Houthi)繼續在紅海航道及亞丁灣隔空交火。胡塞武裝分兩輪向一艘「美國」商船和美軍船艦發起攻擊,在紅海航道巡邏的美軍艦艇和戰機隨即擊落了15架來襲的自殺式無人機

美軍中央司令部3月9日發布消息說,當天上午,美國海軍艦艇和飛機在紅海區域,擊落了15架單向攻擊無人機

美軍中央司令部在社群媒體官方帳號上發出的聲明表示,上述軍事行動是美國軍方對胡塞武裝當天凌晨4時至6時30分期間,向紅海和亞丁灣發動的大規模襲擊作出的應對。

聲明強調,這些無人機對紅海區域的商船、美國海軍和聯軍艦艇構成了「迫在眉睫的威脅」,而美軍採取這些行動是「為了捍衛自由航行以及讓國際水道更為安全」。

美國中央司令部(CENTCOM)的上述消息發布後不久,胡塞武裝即發表官方聲明,聲稱該組織對當天的無人機襲擊事件負責,並稱,胡塞當天向紅海上的一艘「美國商船」發射導彈,同時向紅海和亞丁灣的美國軍艦發射了無人機。

胡塞武裝發言人Yahya Saree在X平台上發表聲明,胡塞武裝一共發動了兩輪襲擊行動。其中第一輪襲擊針對的是在亞丁灣航行的「推進財富」號美國商船;第二輪襲擊是向「一些美國」艦艇發射了「37架無人機」。

這是自2023年11月以來,胡塞武裝組織在紅海國際航運水道發起的最大規模襲擊。

此前,胡塞武裝曾在當地時間3月6日上午11點30分左右(美東時間3點30分左右)發射一枚反艦彈道導彈,擊中了途經也門南部亞丁灣(Gulf of Aden)的散貨船「真正信心」號(True Confidence),造成3名船員遇難,至少4人受傷,船隻嚴重受損。這是自胡塞武裝組織襲擊紅海主要航道以來所造成的首起人員傷亡事件。

當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美國將繼續追究胡塞武裝襲擊的責任,這些襲擊不僅擾亂了國際貿易、破壞了航行自由和國際水域、危及了海員的安全。」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