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炸胡塞十幾個目標後 美英制裁伊朗高級軍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8日訊】星期二(2月27日)美、英兩國政府同時宣布,將對伊朗及胡塞武裝的高級指揮官個人及某香港公司進行制裁。此前一天,胡塞武裝再次發射反艦彈道導彈襲擊一艘美國油輪後,美英軍方隨即對胡塞的十多個軍事目標實施了打擊。

美國財政部宣布,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的一名副司令、一名胡塞武裝分子及一家香港船運公司實施制裁。理由是這些被個體或公司與也門胡塞武裝組織發射導彈襲擊紅海船運的行動有關。

這次被制裁的對象分別是:現任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軍副司令的穆罕默德‧法拉扎德(Mohammad Reza Falahzadeh)和胡塞武裝分子易卜拉希姆‧納什里(Ibrahim al-Nashiri)。同時被制裁的還有一艘運送伊朗大宗商品以支持胡塞武裝和聖城軍的船隻的運營者——總部設在香港的 Cap Tees Shipping Co., Limited公司。

美財政部官員尼爾森(Brian Nelson)對媒體表示,制裁措施旨在封堵伊朗及胡塞武裝向襲擊紅海商船的行動提供資助的資金來源。

財政部指控被制裁的對象「從事為創收而向外國買家出售伊朗大宗商品的活動」,並為胡塞武裝的攻擊行動提供資金。被列入制裁黑名單的實體在美國境內的所有資產將被凍結,今後也不能再與美國人進行交易。

此前一天,胡塞武裝發射反艦彈道導彈,對經過紅海的一艘美國油輪進行攻擊,但沒有造成油輪受損或船員受傷。事發當天,美英戰機對胡塞武裝的大約18個目標進行了轟炸,摧毀了位於這些地點的導彈、發射器、火箭、無人機、無人艇和水下無人艇。

據美國之音報導,自去年11月19日以來,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對紅海和亞丁灣的商船和軍艦至少發動了57次攻擊,而且近日這種攻擊的次數在增加。

報導表示,雖然胡塞武裝的攻擊行動只是偶爾擊中目標,但其行為卻迫使許多貨輪放棄經蘇伊士海峽從亞洲駛往歐洲的最短航道,改用繞過非洲南端的漫長路線,已經危害到從亞洲和中東經由紅海到歐洲的重要貨運和能源運輸。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