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被身邊人暗殺 中共黨魁嚴控紅二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近日,中共前空軍上將劉亞洲據傳被判無期徒刑。有知情人士披露,中共黨魁習近平擔心被身邊人暗殺,嚴控紅二代。來看分析。

近日,旅美中國政治學者王軍濤披露,中共前空軍上將劉亞洲已被判無期徒刑。兩年前,劉亞洲就傳出失蹤的消息,但中共至今沒有對外通報其情況。

旅美中國政治學者王軍濤:「最早在海外披露這個消息,我也很意外,因為我只是跟別的朋友,就是在從國內出來的朋友隨便聊天,聊到這一點,後來我又找一些人就確認了這一點。」

劉亞洲是中共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是紅二代和軍二代出身。劉亞洲曾擔任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等職務,2012年晉升為空軍上將。如今傳出他被判刑,其原因引發關注。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云:「劉亞洲就是在中共體制裡面被視為烏鴉,包括說可能解放軍打不贏那個美國,然後要登陸台灣非常的困難,有高度失敗的可能;那第二個就是習近平有拔掉紅二代的意思,就是等於是殺雞儆猴。」

王軍濤:「因為劉亞洲其實在一般人的印象中他是個比較開明的一個將軍,比如在對於台海戰爭,還有對於中國軍隊的建設,乃至於對紅二代的使命等等,他都有一些跟習近平不一樣的看法,所以也許清洗他,是因為習近平想打擊有這類想法的紅二代,特別軍中紅二代。」

3月23日,知名獨立評論人士蔡慎坤在X平台發文表示,劉亞洲被祕密重判,這意味著習近平與紅色家族撕破臉皮,昔日的黨天下完全淪為家天下。

王軍濤表示,中共現任黨魁雖然掌權,但對官場的人都懷疑,對誰都防範,擔心被暗殺

王軍濤:「他會對官場上所有有權勢的人,他都幾乎懷疑。」「他現在出去,事先都不公布,他就是怕有人在那兒布置,幹他。」

但分析認為,一旦時機成熟,中共內部不滿的人就會抱團反抗。

蘇紫云:「不滿的力量,就是轉為地下,那轉為地下的話,這些不滿習近平的人士跟派系,就是會抱團,那等待時機到了,就會進行高強度的反抗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