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被身边人暗杀 中共党魁严控红二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6日讯】近日,中共前空军上将刘亚洲据传被判无期徒刑。有知情人士披露,中共党魁习近平担心被身边人暗杀,严控红二代。来看分析。

近日,旅美中国政治学者王军涛披露,中共前空军上将刘亚洲已被判无期徒刑。两年前,刘亚洲就传出失踪的消息,但中共至今没有对外通报其情况。

旅美中国政治学者王军涛:“最早在海外披露这个消息,我也很意外,因为我只是跟别的朋友,就是在从国内出来的朋友随便聊天,聊到这一点,后来我又找一些人就确认了这一点。”

刘亚洲是中共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是红二代和军二代出身。刘亚洲曾担任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等职务,2012年晋升为空军上将。如今传出他被判刑,其原因引发关注。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刘亚洲就是在中共体制里面被视为乌鸦,包括说可能解放军打不赢那个美国,然后要登陆台湾非常的困难,有高度失败的可能;那第二个就是习近平有拔掉红二代的意思,就是等于是杀鸡儆猴。”

王军涛:“因为刘亚洲其实在一般人的印象中他是个比较开明的一个将军,比如在对于台海战争,还有对于中国军队的建设,乃至于对红二代的使命等等,他都有一些跟习近平不一样的看法,所以也许清洗他,是因为习近平想打击有这类想法的红二代,特别军中红二代。”

3月23日,知名独立评论人士蔡慎坤在X平台发文表示,刘亚洲被秘密重判,这意味着习近平与红色家族撕破脸皮,昔日的党天下完全沦为家天下。

王军涛表示,中共现任党魁虽然掌权,但对官场的人都怀疑,对谁都防范,担心被暗杀

王军涛:“他会对官场上所有有权势的人,他都几乎怀疑。”“他现在出去,事先都不公布,他就是怕有人在那儿布置,干他。”

但分析认为,一旦时机成熟,中共内部不满的人就会抱团反抗。

苏紫云:“不满的力量,就是转为地下,那转为地下的话,这些不满习近平的人士跟派系,就是会抱团,那等待时机到了,就会进行高强度的反抗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