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天上人間」老闆 兩次脫身有籌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4日訊】紐約東區法院最近做出了一個裁決,案件不大但卻引起了華人的極大關注,因為這個案子涉及到北京曾經紅極一時的夜總會「天上人間」的老闆覃輝。覃輝在美國到底惹了什麼官司?那原來的重罪為什麼後來又被輕輕放下?北京的「天上人間」曾經是一種什麼樣的存在?美國法院對覃輝的裁決與「天上人間」掌握的高官內幕有關嗎?

覃輝美國犯三宗罪 官辦假身份引關注

獨立電視制片人李軍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覃輝在美國這個案子挺特別的,涉及到幾個方面。第一個是涉及到所謂幽靈捐款,又稱稻草人捐。就是給市長或者聯邦議員捐款的時候,不是真正自己去捐,是用一些人去捐,捐完之後,你們來找我,我付給你們錢,這涉及到犯罪問題了。第二個是欺騙移民官。覃輝辦綠卡的時候,移民官問他有沒有其他身份或者用過其他姓名,他說沒有,但實際上美國人查到了他有另外一個名字,而且用這個名字去香港坐飛機,還用這個名字在中國轉移出來大概五百萬美金,這個名字叫李牧林(音譯),這說明他欺騙移民官了。FBI在2019年就盯上了覃輝,問他隱藏的一個身份是怎麼回事?最後他承認說是中共一個政府官員給了他這個身份。我相信,如果共產黨沒有給覃輝一些任務,需要他去做一些事情的話,為甚麼給他一個假身份? 2019年FBI又盯著他幹什麼?

第三個罪名他在佛州他欺騙當地的政府機構騙到了一個駕照。這些罪如果全加起來的話,他有可能面臨二十七年左右的最高刑期。後來美國這邊說,他如果願意放棄綠卡,我們可以向法庭建議最高判你六個月。所以最後就從最高27年的刑期變成六個月,然後被驅逐出境,離開美國。

李軍說,覃輝是李先念太太的弟弟的女婿,也算是和紅色家族裡有一點關係。所以很長一段時間裏,「天上人間」是很安全的,根本就沒人查,誰都不敢查。一直到2010年後來傅政華查的,覃輝其實自己知道有些事情不能太過分了,所以2005年的時候就退出了,已經把「天上人間」轉給其他人了,到最後傅政華查「天上人間」的時候,他已經不是老闆了。

大紀元資深編輯與主筆石山在《菁英論壇》表示,我覺得覃輝可能太低估自己了,因為他一定是被美國有關當局重點關注的一個人。中國有一種叫做所謂的平地起,就是公安部或者是安全部的這個部門,他們有資格去給你重新製造一個假身份,從找一個農村的地方,然後你出生日期也可以改,姓名也可以改,給你一個出生證,給你一個身份證,給你一個假護照,你就可以拿著出國了。這個人從此就改頭換面,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這種事情可不是一般官員能夠做的。

縱情聲色權錢交易 「天上人間」紅顏薄命

旅美的中國民營企業家孟軍在《菁英論壇》表示,「天上人間」在帝都京城裡面能做得這麼有名氣,全國無人不知的夜總會,而且位置那麼好,燕莎商圈裡面,長城飯店腳下,你沒有關係,怎麼可能?「天上人間」特別豪華在,裝修就不用說了,投入巨款的設施設備,包括裡面的人員的招聘,在當時的九十年代絕對是超一流的。能做這麼大規模的一個夜總會,投資這麼大,這里的陪酒小姐,或者陪聊天的小姐都是高學歷,北大清華的都有,有很多才女,碩士學位的都很多,這些小姐身高一般都在一米六八、一米七零的樣子,要求會英語或者日語等一些小語種。住那一片的五星酒店特別多,包括亮馬河大廈,亮馬河公寓屬於外國公寓,包括一些使館人員都長期包住在亮馬河大廈。

在1999、2000年左右,我記得那時候在「天上人間」的個人人均消費最少在一千到一千五百。一個小包廂大概要三千塊錢左右,一個包廂裡服務員的小費最低五百,還有媽咪的費用要給一千塊,基本的陪酒都是一千塊起步,你兩三個人要一個小包廂,整個下來不就一萬多塊錢嗎?那你還要喝酒,我記得喝洋酒比較多一點,那時候喝洋酒都是XO、人頭馬,那都是最低級的了,如果你要開一瓶路易十三,那就幾十萬了。那要看你陪的是什麼人?此外還有另外出臺的費用,那我都不知道了。

孟軍說,外人想像不到,當時「天上人間」最有名的四大花魁一夜之間有上百萬的收入都很正常。去「天上人間」消費的都是非富即貴的,尤其是山西煤老闆,特別喜歡在「天上人間」消費,因為他們要經常去京城裡活動,要跟那些相關部門溝通的時候,那些相關部門的官員也指定要去「天上人間」。我當時在北京跟有些部門打交道的時候,人家指明就是要去「天上人間」,那些官員跟「天上人間」的媽咪也是很熟的,自己就把包廂定好了,然後告訴你那天晚上去那裡。其實我們去那里只是一個買單的人。

孟軍表示,被人殺害的四大花魁之一梁海玲九十年代在順義區都有別墅,她死了以後,她的銀行卡裡有一千多萬的存款。她的案件後來不了了之,因為梁海玲掌握了很多官員的內幕,殺她是要拿那些東西,不是要拿她的錢,這個事情上就成了一個懸案,真正要拿什麼東西也沒有拿走,但兇犯肯定是受人指使的。梁海玲和權貴們有千絲萬縷的關係,她一個人就能牽出來上百人,殺她就是要滅口。

傳「天上人間」藏錄影 覃輝兩次脫身有籌碼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大家都知道中共的權貴都有白手套,就是有前臺的人幫他們去賺錢。為什麼要有白手套呢?大部分人都認為這些權貴需要隱藏自己,其實這只是一個次要的原因。不管紅二代也好,官二代也好,有勢力不一定就能把它套現成財富,這個過程也是需要對產品、對市場、對企業管理有能力的人來做的。我認識一些所謂的紅二代,他們都不會自己去做企業,一方面是因為懶,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他們沒有這個能力,所以需要白手套。就是需要一個有能力的人來運作和維護他們的這種社會勢力。比如覃輝起碼他在運作夜總會方面是有一定的能力和相當眼光的,當然這種眼光和能力並不是那種可以做大事的眼光和能力。李先念家族其實很厲害,李先念是江澤民的恩主,當初是李先念大力推薦,江澤民才能被鄧小平接受進了中南海。江澤民是2002年退下去的,胡錦濤當時上位。

然後到了2005年,江澤民的勢力慢慢開始消解,他的勢力開始向上海轉移,從北京就退出去了。正好也是這個時候,「天上人間」也是開始走下坡路了,覃輝也在那個時候離開了「天上人間」。

郭君說,可能大家最感興趣的一個話題,現在很多分析認為覃輝手上握有「天上人間」內幕的大量資料,比如說誰和誰見面?談了什麼?在包廂裡邊做了什麼事情等等。這裡面有大量的內幕,包括中國當時頂級權貴的交易內幕,以及他們一些不能曝光的一些內幕。大概到了2008年以後夜總會其實就不流行了,後來流行的是私人俱樂部,它是低調的豪華,隱秘性更好了。但是在那以前很多事情的確都是在頂級夜總會裡面發生的。據說覃輝和有關當局合作是因為他有這些資料,對情報界很重要,也是反腐的重要線索,當然也是內鬥的重要線索。有一種說法是,覃輝把這些資料給了周永康,所以覃輝能從中國全身而退,後來他搞了個假身份去了香港。現在有一種分析認為,覃輝這一次很可能把相關的內幕資料拿出來和美國做了一些妥協的交易。因為這種資料對美國情報部門來說也是極為重要的情報材料。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于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彙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本期《菁英論壇》全部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