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買中國產設備冒充美國製 涉偷取特斯拉機密被美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1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買中國產監控設備冒充美國製造 七人認罪

週二,美國科技企業Aventura的七名高管,在紐約東區聯邦法院認罪,承認犯有電信欺詐、郵件欺詐罪。

該公司最早在2006年開始,購買中國出產的網路攝影機等監控設備,並謊稱是自家在美國製造的產品,重新出售給多個美國政府機構,賺取高額利潤。

在協商認罪時,Aventura同意解散公司,並放棄超過300萬元的扣押資產。法官將於7月24日量刑。

涉嫌偷取特斯拉機密 被美起訴 華人在逃

週二,紐約東區聯邦法庭的起訴書,指控中國寧波居民邵一龍(音譯:Yilong Shao)和加拿大公民弗貝爾(Klaus Pflugbeil)密謀傳送一家「美國領先的電動車公司」的商業機密。

弗貝爾週二早上被捕,而邵一龍仍然在逃。

檢察官並沒有說明這家「美國領先的電動車公司」的名稱,但表示它在2019年收購了一家總部位於加拿大的電池裝配線製造商。這一描述與特斯拉(Tesla)收購加拿大公司Hibar的情況相符。

檢察官表示,弗貝爾和邵一龍都是這家加拿大公司Hibar的前員工,兩名被告在中國經營著企業,銷售用於製造電池的技術,包括電動車電池。

紐約市長亞當斯承認見過覃輝 否認參與「幽靈捐款

紐約市長亞當斯週二在記者會上表示,他會見過來自中國的億萬富翁覃輝,但亞當斯否認參與「幽靈捐款」。

紐約市長 亞當斯:「是的,我知道他是誰。我以前見過他。但我認為我們需要非常清楚。很多人都忽略了一個事實,也就是聯邦檢察官表示,這並不是在競選團隊知情的情況下進行的。」

覃輝週一在紐約東區聯邦法院認罪,他承認曾向三名競選公職的紐約候選人,提供了超過1.1萬美元的「幽靈捐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