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论坛】“天上人间”老板 两次脱身有筹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4日讯】纽约东区法院最近做出了一个裁决,案件不大但却引起了华人的极大关注,因为这个案子涉及到北京曾经红极一时的夜总会“天上人间”的老板覃辉。覃辉在美国到底惹了什么官司?那原来的重罪为什么后来又被轻轻放下?北京的“天上人间”曾经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美国法院对覃辉的裁决与“天上人间”掌握的高官内幕有关吗?

覃辉美国犯三宗罪 官办假身份引关注

独立电视制片人李军在新唐人《菁英论坛》节目中表示,覃辉在美国这个案子挺特别的,涉及到几个方面。第一个是涉及到所谓幽灵捐款,又称稻草人捐。就是给市长或者联邦议员捐款的时候,不是真正自己去捐,是用一些人去捐,捐完之后,你们来找我,我付给你们钱,这涉及到犯罪问题了。第二个是欺骗移民官。覃辉办绿卡的时候,移民官问他有没有其他身份或者用过其他姓名,他说没有,但实际上美国人查到了他有另外一个名字,而且用这个名字去香港坐飞机,还用这个名字在中国转移出来大概五百万美金,这个名字叫李牧林(音译),这说明他欺骗移民官了。FBI在2019年就盯上了覃辉,问他隐藏的一个身份是怎么回事?最后他承认说是中共一个政府官员给了他这个身份。我相信,如果共产党没有给覃辉一些任务,需要他去做一些事情的话,为什么给他一个假身份? 2019年FBI又盯着他干什么?

第三个罪名他在佛州他欺骗当地的政府机构骗到了一个驾照。这些罪如果全加起来的话,他有可能面临二十七年左右的最高刑期。后来美国这边说,他如果愿意放弃绿卡,我们可以向法庭建议最高判你六个月。所以最后就从最高27年的刑期变成六个月,然后被驱逐出境,离开美国。

李军说,覃辉是李先念太太的弟弟的女婿,也算是和红色家族里有一点关系。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里,“天上人间”是很安全的,根本就没人查,谁都不敢查。一直到2010年后来傅政华查的,覃辉其实自己知道有些事情不能太过分了,所以2005年的时候就退出了,已经把“天上人间”转给其他人了,到最后傅政华查“天上人间”的时候,他已经不是老板了。

大纪元资深编辑与主笔石山在《菁英论坛》表示,我觉得覃辉可能太低估自己了,因为他一定是被美国有关当局重点关注的一个人。中国有一种叫做所谓的平地起,就是公安部或者是安全部的这个部门,他们有资格去给你重新制造一个假身份,从找一个农村的地方,然后你出生日期也可以改,姓名也可以改,给你一个出生证,给你一个身份证,给你一个假护照,你就可以拿着出国了。这个人从此就改头换面,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这种事情可不是一般官员能够做的。

纵情声色权钱交易 “天上人间”红颜薄命

旅美的中国民营企业家孟军在《菁英论坛》表示,“天上人间”在帝都京城里面能做得这么有名气,全国无人不知的夜总会,而且位置那么好,燕莎商圈里面,长城饭店脚下,你没有关系,怎么可能?“天上人间”特别豪华在,装修就不用说了,投入巨款的设施设备,包括里面的人员的招聘,在当时的九十年代绝对是超一流的。能做这么大规模的一个夜总会,投资这么大,这里的陪酒小姐,或者陪聊天的小姐都是高学历,北大清华的都有,有很多才女,硕士学位的都很多,这些小姐身高一般都在一米六八、一米七零的样子,要求会英语或者日语等一些小语种。住那一片的五星酒店特别多,包括亮马河大厦,亮马河公寓属于外国公寓,包括一些使馆人员都长期包住在亮马河大厦。

在1999、2000年左右,我记得那时候在“天上人间”的个人人均消费最少在一千到一千五百。一个小包厢大概要三千块钱左右,一个包厢里服务员的小费最低五百,还有妈咪的费用要给一千块,基本的陪酒都是一千块起步,你两三个人要一个小包厢,整个下来不就一万多块钱吗?那你还要喝酒,我记得喝洋酒比较多一点,那时候喝洋酒都是XO、人头马,那都是最低级的了,如果你要开一瓶路易十三,那就几十万了。那要看你陪的是什么人?此外还有另外出台的费用,那我都不知道了。

孟军说,外人想像不到,当时“天上人间”最有名的四大花魁一夜之间有上百万的收入都很正常。去“天上人间”消费的都是非富即贵的,尤其是山西煤老板,特别喜欢在“天上人间”消费,因为他们要经常去京城里活动,要跟那些相关部门沟通的时候,那些相关部门的官员也指定要去“天上人间”。我当时在北京跟有些部门打交道的时候,人家指明就是要去“天上人间”,那些官员跟“天上人间”的妈咪也是很熟的,自己就把包厢定好了,然后告诉你那天晚上去那里。其实我们去那里只是一个买单的人。

孟军表示,被人杀害的四大花魁之一梁海玲九十年代在顺义区都有别墅,她死了以后,她的银行卡里有一千多万的存款。她的案件后来不了了之,因为梁海玲掌握了很多官员的内幕,杀她是要拿那些东西,不是要拿她的钱,这个事情上就成了一个悬案,真正要拿什么东西也没有拿走,但凶犯肯定是受人指使的。梁海玲和权贵们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她一个人就能牵出来上百人,杀她就是要灭口。

传“天上人间”藏录影 覃辉两次脱身有筹码

大纪元时报总编辑郭君在《菁英论坛》表示,大家都知道中共的权贵都有白手套,就是有前台的人帮他们去赚钱。为什么要有白手套呢?大部分人都认为这些权贵需要隐藏自己,其实这只是一个次要的原因。不管红二代也好,官二代也好,有势力不一定就能把它套现成财富,这个过程也是需要对产品、对市场、对企业管理有能力的人来做的。我认识一些所谓的红二代,他们都不会自己去做企业,一方面是因为懒,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们没有这个能力,所以需要白手套。就是需要一个有能力的人来运作和维护他们的这种社会势力。比如覃辉起码他在运作夜总会方面是有一定的能力和相当眼光的,当然这种眼光和能力并不是那种可以做大事的眼光和能力。李先念家族其实很厉害,李先念是江泽民的恩主,当初是李先念大力推荐,江泽民才能被邓小平接受进了中南海。江泽民是2002年退下去的,胡锦涛当时上位。

然后到了2005年,江泽民的势力慢慢开始消解,他的势力开始向上海转移,从北京就退出去了。正好也是这个时候,“天上人间”也是开始走下坡路了,覃辉也在那个时候离开了“天上人间”。

郭君说,可能大家最感兴趣的一个话题,现在很多分析认为覃辉手上握有“天上人间”内幕的大量资料,比如说谁和谁见面?谈了什么?在包厢里边做了什么事情等等。这里面有大量的内幕,包括中国当时顶级权贵的交易内幕,以及他们一些不能曝光的一些内幕。大概到了2008年以后夜总会其实就不流行了,后来流行的是私人俱乐部,它是低调的豪华,隐秘性更好了。但是在那以前很多事情的确都是在顶级夜总会里面发生的。据说覃辉和有关当局合作是因为他有这些资料,对情报界很重要,也是反腐的重要线索,当然也是内斗的重要线索。有一种说法是,覃辉把这些资料给了周永康,所以覃辉能从中国全身而退,后来他搞了个假身份去了香港。现在有一种分析认为,覃辉这一次很可能把相关的内幕资料拿出来和美国做了一些妥协的交易。因为这种资料对美国情报部门来说也是极为重要的情报材料。

新唐人、大纪元推出的新档电视节目《菁英论坛》,是立足于华人世界的高端电视论坛,该节目将汇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热点议题,剖析天下大势,为观众提供有关社会时事和历史真相的深度观察。

本期《菁英论坛》全部内容,敬请线上收看。

《菁英论坛》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