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廉價商品侵占美國市場 國會商討監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中國廉價商品大量湧入美國,並避開了關稅和監管。針對這一現象,美國國會近期召開聽證會討論應對和解決方案。

美國海關數據顯示,2023年通過海關進入美國的小型包裹數量,首次超過十億,與2015年相比,八年來增漲646%。而這些零售包裹的最大來源國是中國,其所涉安全問題引發關注。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副主席格拉斯在3月1日的聽證會指出,中國廉價商品鑽美國800美元以下國際包裹關稅的法律漏洞,大肆快速侵占美國市場,使每天進入美國的小額包裹達到了近400萬個,增幅達30%,給美國邊境監控產品安全帶來挑戰。

2016年,美國國會通過法案,將包裹免稅額從200美元提高到800美元。自此以後,美國消費產品進口包裹數量直線激增,跨境電商平台迅速崛起,將製造商直面消費者模式輸出給美國,無關稅、低價格、低品質品管理成本獲得大量消費者歡迎。

通常小型包裹不會被美國海關檢查,因此一些危險、仿冒、非法商品也充斥其中,給消費者帶來極大的安全隱患問題。

其中玩具類消費品,令父母們擔憂。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在2023年召回了23種玩具,有19種來自中國。而這些不受監管的消費產品,是無法被追責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