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印太司令警告:中共為首新「邪惡軸心」形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美軍印太司令阿奎利諾,日前在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警告,中共俄羅斯朝鮮伊朗在形成新的「邪惡軸心」,美國必須採取行動。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約翰·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週三(3月20日)出席了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他在作證時警告,中共可能會在2027年武力進攻台灣,對美國維護的價值觀構成威脅。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約翰·阿奎利諾:「中共史無前例的軍事集結和脅迫行動,繼續破壞著該地區(台灣)的穩定,並對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價值觀和體制,構成挑戰。」

同場出席作證的,美軍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伊利·拉特納(Ely Ratner)指出,2022年,美國在《國防戰略》中,將中共政權列爲首要挑戰,這一評估至今沒有改變。

美軍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伊利·拉特納:「中共仍然是我們國家安全面臨的最全面、最嚴峻的挑戰。這是因爲中共仍然是唯一一個,有意願並越來越有能力稱霸印太地區,並取代美國的國家。今天,中共正通過在台灣海峽、南海和東海以及與印度等其它地區,開展越來越多的脅迫性活動,來實現其目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諾在聽證會上強調,面對中共、俄羅斯朝鮮伊朗所形成的新的「邪惡軸心」,美國將持續與印太盟友一起,保持著前所未有的強大威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