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資深議員:中共武力犯台會面臨「煉獄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2日訊】日前美媒又報導中共吞併台灣的「決心」。美國會資深共和黨議員格雷厄姆(Sen. Lindsey Graham)回應,若中共動武,國會將祭出「煉獄級制裁」。

美國廣播公司(ABC)週三(12月20日)報導,習近平在上月的拜習會上聲稱,北京將會統一台灣,但時機尚未決定。

週三當天,來自南卡羅萊納州的資深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格雷厄姆發表聲明指出,這個消息「極度令人不安」。

他接著警告北京,中共若執意武力犯台,試圖「以霸凌的方式破壞世界秩序」,其後果將比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更加嚴重。

68歲的格雷厄姆目前擔任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共和黨領袖,同時也是撥款委員會和預算委員會的重要成員,過去也曾是軍事委員會重要成員。

格雷厄姆在聲明中說,他支持「一中政策」,但也支持自由和民主。

他表示,他相信在對抗反民主的中共政權上,國會兩黨是團結一致的。參議院的兩黨議員將會合作,迅速完成兩件事,一件是為台灣制定一套堅實的軍事補充法案。

另一件是草擬一份「煉獄制裁」,確保中共對台灣動武將受到嚴厲懲罰。

格雷厄姆在聲明中表達了希望美國對中共更爲強硬的立場。他説,「中國共產黨獨裁老闆習近平」關於台灣的說法印證了一句老話:在一處示弱,就會處處招致侵略。

拜登在上月舊金山APEC峰會期間的拜習會後,宣布在合作打擊芬太尼、恢復軍事接觸和人工智能發展方面與北京「達成合作共識」。但多位共和黨人批評這些共識缺乏實質意義,並指責拜登政府對中共太過軟弱。

格雷厄姆在聲明中也表示,他相信國會有強大的兩黨支持來對抗中共咄咄逼人的行動。

他批評中共是「一個種族滅絕、殘暴的政權,在多項協議中都違背承諾」,並表示「相信美國國會會堅定地團結在一起,並厭倦了共產主義中國的挑釁」。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