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印太司令警告:中共为首新“邪恶轴心”形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2日讯】美军印太司令阿奎利诺,日前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警告,中共俄罗斯朝鲜伊朗在形成新的“邪恶轴心”,美国必须采取行动。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约翰·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周三(3月20日)出席了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他在作证时警告,中共可能会在2027年武力进攻台湾,对美国维护的价值观构成威胁。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约翰·阿奎利诺:“中共史无前例的军事集结和胁迫行动,继续破坏着该地区(台湾)的稳定,并对支持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价值观和体制,构成挑战。”

同场出席作证的,美军印太安全事务助理部长伊利·拉特纳(Ely Ratner)指出,2022年,美国在《国防战略》中,将中共政权列为首要挑战,这一评估至今没有改变。

美军印太安全事务助理部长伊利·拉特纳:“中共仍然是我们国家安全面临的最全面、最严峻的挑战。这是因为中共仍然是唯一一个,有意愿并越来越有能力称霸印太地区,并取代美国的国家。今天,中共正通过在台湾海峡、南海和东海以及与印度等其它地区,开展越来越多的胁迫性活动,来实现其目标。”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诺在听证会上强调,面对中共、俄罗斯朝鲜伊朗所形成的新的“邪恶轴心”,美国将持续与印太盟友一起,保持着前所未有的强大威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