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邪惡軸心成型? 大戰遠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14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三(4月14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林瀾。我是秦鵬。

今日嘉賓:

秦鵬:時事評論員

林曉旭: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主任、美國「當前中共威脅委員會」成員

姚誠: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

今日焦點:軸心國成型 大戰遠嗎?美特種部隊信息反擊戰 會推倒中共防火牆嗎?中共戰狼推特被封 1天後解鎖 推特在怕什麼?

美國國務院週二就《大紀元時報》香港印刷廠被暴徒破壞事件,發表聲明,譴責對大紀元的襲擊,敦促港府徹查。

在中共勢力所到之處,言論自由不斷被侵蝕;但中共在其他國家,卻利用言論自由,發起了虛假信息戰。

現在,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已做好準備,對中共發起信息反擊戰。外界關注,美軍的工具箱中,會包括「推倒中共防火牆」這把「屠龍刀」嗎?

另外,在信息戰的戰場上,以及地緣政治領域,中共越來越和伊朗、俄羅斯加大合作。美國參議員警告,新的邪惡軸心國正在形成。這一次,自由社會應該汲取什麼歷史教訓?

【美國務院回應香港大紀元遇襲 譴責襲擊促徹查】

首先來關心大紀元遇襲事件。本週一(4月12日)凌晨4點左右,4名蒙面男子,揮舞著鐵鎚,闖入《大紀元時報》在香港的印刷廠,砸壞印刷設備,導致《大紀元時報》在香港的出版被迫暫停。

這是香港大紀元印刷廠,從2006年以來第五次遭到歹徒破壞,但是警方從未破案。各界普遍懷疑,襲擊事件,是由中共幕後操控。

本週,歐美多國對此事表達關注,包括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和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等,都發表聲明,聲援大紀元,譴責對新聞自由的打壓。先來看一段報導。

姚誠:這次《大紀元時報》香港印刷廠遇襲,歐美多國政要都發聲明譴責襲擊,力挺新聞自由。為什麼像《大紀元》這樣的獨立媒體在香港的境遇,會引起廣泛的關注?

【中共2官方推特發新疆假信息 推特先禁又放】

中共一邊不斷侵蝕它管制下的言論自由空間,另一面,又利用其他國家「言論自由」的環境,在全球發起信息戰。

而國際社會,似乎還沒有形成清晰一致的反擊策略。

比如,社交媒體平台推特,4月12日封鎖了中共駐澳大利亞悉尼領事館,以及中共駐巴基斯坦文化參贊張和清的推特賬號。推特沒有詳細解釋封鎖這2個帳戶的原因。不過外界發現,這兩個帳號,在被封鎖前,都發布了關於新疆的虛假信息,否認中共在新疆進行了種族滅絕。

但是,推特對這2個中共外交帳戶的封鎖,只持續了一天;在中共領館提出申訴後,推特13號就把這2個帳號解封了。

曉旭:像推特這樣的私營公司,在應對中共信息戰的問題上,到底面對哪些挑戰?

【PayPal創始人:社媒巨頭淪為中共第五縱隊】

一些美國專家,對這些社交媒體巨頭的批評更尖銳直接。

美國風險投資家、PayPal聯合創辦人彼得·泰爾,最近在一個網絡論壇上就批評,美國幾家科技巨頭,實際上已經成為中共「第五縱隊的通敵份子」。

秦鵬:怎麼看這種說法?

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維森上將,也曾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中共操控著「一部巨大的虛假信息製造和傳播機器」。「它們利用常規媒體和社交媒體,並通過它們的宣傳機器,僱用了近100萬人,以損害美國利益為目的,編造和傳播虛假信息,並在美國和盟友之間製造不信任,破壞美國的國際環境。」

美特種部隊 將對中共發起信息反擊戰】

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現在已經做好準備,要對中共發起信息反擊戰。

《華盛頓時報》最近報導,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SOCOM)正在轉移戰略重點,從打擊恐怖分子,轉向打擊中共的虛假信息,準備在未來任何與中共的衝突中,祕密發揮作用。

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理查德‧克拉克將軍,最近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的時候,透露美軍正在準備建立第一支「印度—太平洋聯合特遣隊」,最重要的任務之一,是「打擊中共不斷擴大的一些造謠活動」。克拉克將軍說,美國軍方現在面臨的許多挑戰,都發生在信息領域,「虛假信息被當作政治武器,其規模和速度都超出想像,而且不受地區的限制」。

那麼美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到底將如何回擊中共的信息戰呢?克拉克將軍沒有透露細節,但表示,將會包括更好的情報能力、人工智能系統、加密通信和電子戰武器等。

曉旭: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的職能和權限是什麼?由它來主導反擊中共的信息戰,意味著什麼?

姚誠:您有什麼補充?您認為在戰略戰術層面上,美國可以採取哪些有力的反擊中共假信息戰的做法?(是否可能包括在緊急情況下攻破中共的防火墻,讓真實信息流入中國?)

【軸心國成型? 中俄伊在多領域合作挑戰自由社會】

其實發起假信息戰的,不只是中共。

去年4月,美國和加拿大的外交和情報部門警告,中共、伊朗、俄羅斯在疫情問題上,發起針對美國的假信息戰。

值得關注的是,這3國的政權,不僅僅是在虛擬空間發起某種形式的協同作戰;不少專家指出,在地緣政治領域,一個新的類似「軸心國」的同盟,似乎正在形成。而這次,軸心國的成員不再是二戰時的德國、日本、義大利。美國聯邦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最近對媒體說,新的邪惡軸心,是中共、伊朗、俄羅斯、朝鮮。

另外,八九學運領袖王丹最近也發表文章說,新的「軸心國」正在形成。他的觀察是,俄羅斯和烏克蘭,在烏克蘭東部的衝突,可能會再次爆發。一旦事態擴大,俄烏雙方都會尋求同盟國的支持。那麼,烏克蘭可能尋求北約的支持,而俄羅斯會尋求中共的支持。而最近幾年,俄羅斯和中共已經有越來越多的戰略利益重合,這些重合之處,超過了他們之間互相的不信任和分歧,所以他們仍有可能結盟。伊朗也是類似的情況。

秦鵬:是否真的有這樣一個軸心國正在形成?(由誰主導?)何時開始成型的? 

曉旭:真的有足夠多的共同利益把他們聚合在一起嗎?因為這幾個國家歷史上有很多恩怨,比如中俄,之前被人形容是貌合神離,各懷其心,相互之間有不信任,也有利益分歧,他們真的有可能形成同盟嗎?(怎樣的共同利益?)

姚誠:二戰時軸心國成立的標誌是「三國公約」,是一個軍事同盟性質的條約;而中共、伊朗、俄羅斯從2019年開始舉行聯合軍演,加強三方的軍事交流。現在這幾個國家有可能結成某種程度的軍事同盟嗎?

秦鵬:有觀點認為,第三次世界大戰是否會爆發,無法未卜先知,但爆發世界大戰的軍事對峙格局,顯然正在逐漸成形,這已經足以令人警惕了。那麼自由社會應該汲取的歷史教訓是什麼?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