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未棄武力犯台 AIT:美助台自我防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8日訊】關注國防議題的台灣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攜手美國在台協會等單位舉辦了後盾計劃一日營,邀請來自國防與醫療領域的講師,吸引百位學員參與。

車禍模擬現場,民眾慢慢將傷者攙扶到路旁,將生活中場景,進行實地模擬,培養民眾應對危機的能力。

壯闊台灣協會理事長吳怡農:「很多的課程,我們有外傷的急救,我們有實體的操作,大家願意站在一起為最壞的狀況做好準備,願意成為彼此的後盾,我們在一起,我們這個社會就更加的堅韌。」

吳怡農表示,把安全觀念生活化,能夠拉近社會跟國防之間的距離。由壯闊台灣協會與美國在臺協會等單位,攜手舉辦的「後盾計劃一日營,培養民眾在危機狀況時的應變能力,不只實際演練,還透過講座傳達清晰訊息。

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因應任何類型的危機,都已經做出了準備,那麼就可以傳出一個清楚的訊息,告訴所有人,台灣人民有決心,捍衛自己的民主和生活方式,當然美國會繼續履行我們在台灣關係法之下承諾,協助台灣維持充足的自我防衛能力。」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從敵人的眼光來看,如果你一個軍人跟你的社會是這麼樣的融合,當你的防衛有形的力量跟一種無形的意志是這麼樣的來結合,這就是一種很好的嚇阻力量。」

「後盾計劃」學員:「希望能夠更擴大到就是說,我們全台灣的人都能夠互相的幫助,然後抵抗外面的攻擊。」

從軍事威脅到天然災害,台灣面臨不同型態的安全威脅,透過活動讓參與的成員獲得新時代的國家安全觀念,培養危機時刻的應變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