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意見相左 拜登內塔尼亞胡相隔一個月首通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以色列總理在上週日(3月18日)誓言要向「拉法地區」發動進攻,以進一步剷除哈馬斯在加沙的控制。但美國總統拜登在週一和其通話,勸其換個辦法。來看白宮記者報導。

好的主播。

美國白宮表示,拜登在週一(19日)的通話中告訴內塔尼亞胡,美國支持以色列追擊哈馬斯,但是,要找到比直接攻入拉法(Rafah)傷亡更小的辦法。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總統今天所說的是,我支持擊敗哈馬斯,我認為他們是一個邪惡的恐怖組織,而同時,我相信要達到這一目標,你需要有效的戰略,而這個戰略不該是在拉法進行大規模軍事行動,那會危及數千無辜平民的生命,有更好的辦法。」

白宮還說,雖然內塔尼亞胡對在拉法採取行動持他自己的意見,但他同意,會派一組軍事領袖來華盛頓,與美國進一步商討,並在此之前,不會對位於加沙南部的城市拉法,採取軍事行動。

而本次拜登和內塔尼亞胡通話,是兩人睽違一個多月以來的首次通話,已經打破了加沙開戰以來兩人最久不通話的紀錄。

就在上週,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公開呼籲以色列換人當總理,進一步推動了美以關係緊張的輿論。

內塔尼亞胡在週末回擊舒默,表示他的言論極其不恰當。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舒默)所說的完全不恰當,要一個姊妹民主國家更換民選領導人,這不恰當。」

雖然拜登面臨著來自左派選民要求加沙停火的壓力,但白宮強調,拜登對以哈戰爭的態度,完全是專注於政策,不會受政治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