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冒牌士兵加沙偷武器 曾與總理前線合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1日訊】去年12月31,以色列特拉維夫一名居民被指控盜竊軍用和警察武器,他謀劃利用哈馬斯10月7日突襲加沙邊境以色列社區後的混亂局面發黑財。

據檢察官送達特拉維夫地區法院的起訴書,35歲的伊弗拉赫(Roi Yifrach)從未在以色列軍隊服過役,但他假裝自己是安全機構辛貝特(Shin Bet)的精銳戰鬥部隊的成員成功進入戰區。他被指控在去年10月7日後幾週內,冒充警察、精英反恐部隊軍官和辛貝特特工竊取武器和裝備。

從去年10月7日到12月17日被捕期間,嫌疑人伊弗拉赫甚至被拍到與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及國防部長加蘭特(Yoav Gallant)一起合影。

收視率最高的第12頻道電視台播出了一張照片,這名35歲的「士兵」全副武裝,和其他士兵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一起在直升機著陸場合影。

根據起訴書,伊弗拉赫在加沙待了幾週,在此期間他偷走了一支以色列國防軍突擊步槍、兩枚煙霧彈、14枚眩暈手榴彈、一支警察配發的手槍、數十發彈藥和三個雷管,還有無人機、頭盔、通訊設備等。

警方接到舉報後搜查了他的房子,在他的房子、他母親的房子和他的車裡發現了被盜的設備。其他四名嫌疑人在突襲中被拘留接受審問,其中包括一名警察。四人接受調查後被監視居住,那名警察已被停職。

2023年12月31日,警察在偽裝成士兵的伊弗拉赫家搜出的武器。(Israel Police)

長期以來,槍枝失竊一直是以色列軍隊面臨的一個問題。根據以色列議會2020年發布的數據,在以色列,約有40萬件非法武器在流通,其中絕大多數據信是從軍隊和警察部門偷走的。

伊弗拉赫面臨五項罪名,包括嚴重欺詐和盜竊,最高可能判處36年監禁。鑒於這些武器和彈藥是在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期間被盜的,因此罪行的嚴重性更高。但他的律師辯稱,被告應該受到讚揚。

伊弗拉赫的律師塞格夫(Eitan Segev)聲稱,伊弗拉赫在去年10月7日用自己獲得許可的武器殺死哈馬斯槍手後自願加入戰爭。

「此後,他加入了加沙境內的一支精銳作戰部隊,並在以色列國防軍的批准下,使用以色列國防軍向他提供的軍事裝備與哈馬斯恐怖分子進行了面對面的戰鬥」,第12頻道新聞援引塞格夫的話說,「荒謬的是,以色列國未能保護其公民,現在卻在追捕一名自願為以色列服務的公民,我的客戶。」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