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政權更迭 總理內塔尼亞胡下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5月06日訊】在前總理內塔尼亞胡組閣失敗後,以色列總統里夫林週三(5月5日)宣佈,將組閣權交給內塔尼亞胡的最強對手拉皮德(Yair Lapid),期限爲28天。

在過去的28天裡,以色列前總理內塔尼亞胡在嘗試了各種辦法之後,仍無法成功組建內閣,不得不將總理寶座拱手讓出。

週三,以色列總統里夫林正式宣佈,將組閣權交給「未來黨」主席拉皮德。同樣,拉皮德有28天的時間來組建新政府。

拉皮德隨即發表推文承諾,「將盡一切努力,確保儘快成立一個團結政府,服務於以色列人民」。

對總統的這一決定,內塔尼亞胡表示強烈反對,並仍寄希望於極右翼黨派和其他右翼議員能夠回頭支持他。

以色列前總理 內塔尼亞胡:「這是一個簡單的事實,這將是一個危險的左翼政府,一個致命的組合,沒有明確的道路,沒有能力,並且不負責任。」

不過,拉皮德已經明確排除了與內塔尼亞胡在同一政府任職的可能性,宣告以色列長達12年的「內塔尼亞胡」時代落幕。

今年3月,以色列完成了2年之內的第四次大選,身陷腐敗指控的內塔尼亞胡和其他候選人,都沒能獲得多數支持,面臨多黨組合的困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