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曾授權中情局 發起反擊中共祕密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8日訊】日前外媒披露,美國前總統川普曾啟動一項反擊中共的祕密行動,在網絡上曝光北京的真實信息。外界評論,中共利用虛假信息詆毀西方的做法已經越來越沒有市場。

路透社3月14日報導說,2019年時任美國總統川普授權中情局(CIA)展開了一項反擊中共的祕密行動。

了解此事的美國前官員說,中情局為此組建了一支特工小組,在網路上散播中共當局的負面訊息,同時對外國媒體釋放一些對中共不利的情報。

爆料官員不願透露該行動的具體細節,但表示,儘管這些情報是以虛假身分祕密發布的,但都是基於事實。

對此,前北京律師、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表示,中共等專制國家一直在對西方進行輿論戰,對其攻擊、詆毀與污衊,讓民眾仇恨美國、仇恨西方的民主自由和普世價值。那麼,各國自然要進行反擊,但雙方的目的、手段並不一樣。

前北京律師、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民主國家它不管進行怎麼樣的反宣傳,它都是有一個底線的,它的人員不可能是無中生有地去捏造什麼太多的事實。那麼它最後的根本目的是為了防守,不是為了污衊別人,它是為了防守、為了反對中共的宣傳詆毀。」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談到,中共對美國發起的信息戰是以虛假信息為主,根本目的是美化中共形象,擴大影響力,輸出紅色意識形態。而美國則是用真實的信息去反擊中共,也很少在意識形態方面上與中共針鋒相對。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它更多的只是針對一種地緣政治的博弈,比如說針對著中共的『一帶一路』,或者說針對著中共在海外某些國家去擴展這種影響力的行動,去針對性地削弱它的控制力和影響力。」

消息人士說,這支中情局特工小組的行動包括:曝光中共官員海外資產,揭露北京「一帶一路」倡議的腐敗內幕等。

唐靖遠:「美國這種通過釋放中共的真實信息,去打擊中共的形象和遏制中共的地緣政治的擴張,這個效果我覺得它是明顯的。尤其是以『一帶一路』為典型代表,我們可以看到,現在中共的『一帶一路』無論是在亞洲、非洲還是在歐洲都遭遇到了明顯的挫折。」

眾所周知,中共一直以來都在對西方國家進行滲透、干擾,製造分裂,近些年更是大搞戰狼外交,鼓吹所謂「大國崛起」,瘋狂對外擴張。

2017年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之後,一改往屆政府對中共的綏靖政策,開始對中共在經濟、政治、軍事、科技等各方面進行強力反擊。其它國家也紛紛跟進,對中共進行反制。

最近,一些中共派遣的間諜、大外宣更紛紛在海外被抓、被曝光,讓北京非常難堪。

賴建平:「說明中共越難再進一步搞這種宣傳滲透,(它)越來越引起世界各國的注意,(各國)對他們的防範措施也越來越有效。也就是,中共在境外帶風向、搞宣傳訛詐的做法已經越來越沒有市場、越來越艱難。」

除了在國際上遭遇圍堵之外,中共自身的各類危機也在迅速加劇,經濟衰敗,民怨沸騰。中共內部的爭鬥也越發激烈,其黨魁與高官們互不信任,醜聞與亂象不斷。

唐靖遠:「在這種狀態之中,中南海出現各種各樣的傳聞,對習近平不利的、或者是政治動盪的、或者是事關政變,總之就是種種內幕的傳聞,我覺得它可能還不一定真是中情局有本事能夠搞到這種程度,更多的是習近平自己遭遇的危機自然而然產生出來的。」

兩名美國前官員表示,上述中情局行動的目的就是要在中共最高領導人中製造恐慌,迫使北京花費資源追查信息來源。其中一名官員說:「就是要讓他們追逐虛幻,白忙一場。」

編輯/李謙 採訪/駱亞 後製/高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