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不當行為 華為法國辦公室遭突襲搜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0日訊】一名司法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中國電信公司華為的法國辦公室2月6日遭突襲搜查,理由是:有不當行為嫌疑。

目前還無法得知其它調查細節,但是這位消息人士透露,這次突襲是法國金融檢察署(PNF)啟動的初步調查的其中一環。

華為於2003年來到法國,並在巴黎設立了6個研究中心和1個全球設計中心,聲稱占據了法國電信基礎設施市場20%的份額。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由於華為背後是有中共的國家的力量,甚至動用了國家的情報機構和軍隊的資源來為華為作為後盾,所以華為才可以使用超低價的方式,把5G這種設備在西方國家進行大規模的推銷,來搶占市場的份額。它其實同時也是一個中共的紅色意識形態的輸出的機構;另一個意義上面所帶來的國家安全的威脅。」

政經時事評論員秦鵬:「華為在西方被抵制是因為早在2011年開始,美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等國家就發現華為電信設備被中共利用來作為間諜工具,設有監控後門。所以就陸陸續續在限制華為在國家核心網絡的使用。這是因為當時中共海外擴張的野心更加暴露,美國對抗中共的決心更加堅定,以及更多的國家也發現了被華為掌控通信設備的可怕性。」

華為被美國指控涉嫌為北京從事間諜活動,儘管其一直否認指控,但歐洲一些國家對華為5G的使用已提高警惕,2021年2月,法國憲法委員會宣布「反華為法」生效。不過儘管法國加強了對華為的限制條件,但華為仍繼續在法國投資擴展。

秦鵬:「法國調查華為透露出雙重信息,一方面法國政府越來越盯緊華為的一舉一動,對其違法行為進行打擊;但是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了法國在現有法律框架下對華為抵制的侷限性。明明知道華為是中共的特洛伊木馬,依然依照法律允許其運營,並未徹底取消它。」

分析指出,法國對華為所帶來的威脅,防範還遠遠不夠,只有從根本上拒絕華為,才能治本。

唐靖遠:「(華為)它真正的威脅是在於,它一旦進入到了你的這個國家的系統裡面來,它以後隨時都可以把它需要的東西放進來,或者把它需要的東西從你這邊弄出去,那麼從這個角度上面來講,就是真正意義上的物理隔離,才是最徹底的解除華為的這種國家安全的威脅的最好的辦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