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江山火吞噬村莊 400公里外天空染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7日訊】中國大陸最近大火、爆炸頻發,近日又傳出四川甘孜、雅江縣、山火煙塵、遮天蔽日,400公里外的成都天空都被染黃,場面非常驚悚。目前還不知傷亡人數。

目擊者提供的視頻顯示,3月16日下午5點左右,雅江縣318國道剪子彎地段,雅江方向的山火已經逼近縣城。滾滾濃煙從一座大山後鋪天蓋地翻滾過來,遮天蔽日。場面異常恐怖,宛如末日來臨。

有途經雅江的司機拍到,沿途山火已經燒到了路邊的居民住房,火勢非常大, 不清楚當地居民是否已撤離。

還有視頻顯示,山火現場濃煙瀰漫,靠近火場的位置能見度極低,附近的天空都被染成橙黃色。路上有車輛在昏暗中前行,空中漂浮著火星灰塵,車上的乘客發出陣陣驚呼。

許多四川網友表示,16日下午,成都的天空異常發黃,還以為是沙塵暴,原來是雅江山火引起的。

有網友16日發布衛星雲圖視頻,解釋說,「在衛星雲圖上都能看到巨大的煙塵,這個就非常厲害了,不光是四川,在雲南,還有廣西都有很多的起火點,可以說今天下午在西南地區有一輪山火大爆發。」

這位網友還表示,這種山火不是從小火苗開始慢慢變大的,而是突然「砰」的一下爆炸式的燃燒,這叫「山林爆燃」。

四川15日發生山火,但相關消息直到16日才在社交媒體引爆,官方通報的信息量很小,尚未通報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情況。

許多網友質疑,當局又在隱瞞災情,此前貴州山火燒了一週,直到瞞不住了,官媒才報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