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導彈再襲敖德薩 烏總統車隊親歷驚魂一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週三(3月6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一行在港口城市敖德薩,遭遇俄羅斯導彈襲擊。

週三上午,俄羅斯的一枚高精度導彈擊中了敖德薩工業港口區的一處機庫,導致五人喪生。

有消息人士稱,導彈墜落地點距離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的車隊僅有500米。

所幸兩人都沒有受傷,但因為距離太近,他們聽到了巨響並看到騰起的蘑菇雲。

當天,澤連斯基陪同米佐塔基斯參觀了在俄羅斯襲擊中嚴重受損的敖德薩教堂,並一同在臨時紀念碑前,哀悼在俄軍空襲中死去的人們。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請接受我們的哀悼,我們理解失去親人的痛苦。」

澤連斯基在隨後的講話中,強調了加強防空系統的重要性,並敦促盟友提供更多武器援助。

澤連斯基:「我們需要這些武器來拯救生命。」

上週六,俄羅斯空襲了敖德薩的一棟公寓樓,導致12人喪生,其中包括五名兒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