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統:準備好主辦俄烏和平峰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0日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週五(3月8日)在伊斯坦布爾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談後表示,土耳其準備好主辦烏克蘭和俄羅斯峰會,以結束戰爭。並說土耳其支持烏克蘭的領土完整。

週五,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和來訪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召開聯合記者會。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從戰爭開始,我們就在談判的基礎上,盡最大努力結束戰爭。 我們準備好主辦和平峰會,會邀請俄羅斯參加。」

埃爾多安還表示,討論了黑海的航行安全,包括已失效的黑海糧食協議。

他表示,一旦戰爭結束,土耳其將為烏克蘭的重建做出大力貢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和盟友在瑞士舉行的首次和平高峰會,不會邀請俄羅斯,但與盟友討論並商定和平路線圖後,可能會邀請俄羅斯代表參加下一次會議。

此外,土耳其外長費丹週五晚間表示,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在華盛頓舉行的會議上,就烏克蘭與加沙戰爭,以及各種雙邊問題進行了全面會談。

除了討論結束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方法,費丹也表示,加沙需要立即和持久停火,各國需要採取更多行動來緩解人道災難,並為兩國解決方案鋪平道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