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鐵鏈女」行動者群體獲人權捍衛者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6日訊】中國維權網等發起機構,3月14日宣布,今年「曹順利人權捍衛者紀念獎」頒發給中國大陸、民間組織、關注鐵鏈女行動者群體。

「曹順利人權捍衛者紀念獎」發起機構表示,「鐵鏈女」事件曝光後,「關注行動者群體」兩年多來,動員普通網友參與倡導和傳播維護大陸女性權益,包括參與聯合國人權條約機構對中共政府的審議,發起呼籲再審「鐵鍊女」案等。

徐州豐縣「鐵鏈女」事件2022年1月曝光。這名被鐵鏈鎖著的女子,二十多年來遭毒打、拔牙、剪舌尖等摧殘,並被強迫生了八個孩子。

對這一案件,中共官方投入大量警力封殺消息,掩蓋真相,在網絡上封群、封號,刪帖,全國四處抓捕聲援者,並約談為「鐵鏈女」發聲的大批高校校友。「鐵鏈女」身分成謎,下落不明,其丈夫董志民只被判刑九年。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發生在兩年前的鐵鏈女事件,充分說明了中共政權和體制是造成中國社會不斷產生這樣的悲劇和惡性案件的根源。更為邪惡的是,在事件發生之後,中共所採取的應對措施,就是封鎖信息,高壓嚴控,迫害參與報導事件真相和幫助受害者的人士。」

吉林民眾張先生:「太沒有人性了,道德沒有了。沒有人性,拿人不當人看似的。現在都是這樣,什麼事出現以後,三兩天,過去就太平了,啥事沒有了,沒有後語。什麼處理啊,什麼結果啥的,都沒有,一貫是這樣。」

然而「鐵鏈女」並沒有被世人遺忘。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這次「關注『鐵鏈女』行動者群體」能夠榮獲2024年「曹順利人權捍衛者紀念獎」,有其積極意義。

夏小強:「我覺得這個人權獎的最大現實意義在於,可以讓更多的華人和國際社會關注發生在中國的人權問題,同時也可以讓更多的人站出來,對中國的人權問題發聲,制止中共對人權的破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