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铁链女”行动者群体获人权捍卫者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6日讯】中国维权网等发起机构,3月14日宣布,今年“曹顺利人权捍卫者纪念奖”颁发给中国大陆、民间组织、关注铁链女行动者群体。

“曹顺利人权捍卫者纪念奖”发起机构表示,“铁链女”事件曝光后,“关注行动者群体”两年多来,动员普通网友参与倡导和传播维护大陆女性权益,包括参与联合国人权条约机构对中共政府的审议,发起呼吁再审“铁链女”案等。

徐州丰县“铁链女”事件2022年1月曝光。这名被铁链锁着的女子,二十多年来遭毒打、拔牙、剪舌尖等摧残,并被强迫生了八个孩子。

对这一案件,中共官方投入大量警力封杀消息,掩盖真相,在网络上封群、封号,删帖,全国四处抓捕声援者,并约谈为“铁链女”发声的大批高校校友。“铁链女”身份成谜,下落不明,其丈夫董志民只被判刑九年。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发生在两年前的铁链女事件,充分说明了中共政权和体制是造成中国社会不断产生这样的悲剧和恶性案件的根源。更为邪恶的是,在事件发生之后,中共所采取的应对措施,就是封锁信息,高压严控,迫害参与报导事件真相和帮助受害者的人士。”

吉林民众张先生:“太没有人性了,道德没有了。没有人性,拿人不当人看似的。现在都是这样,什么事出现以后,三两天,过去就太平了,啥事没有了,没有后语。什么处理啊,什么结果啥的,都没有,一贯是这样。”

然而“铁链女”并没有被世人遗忘。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这次“关注‘铁链女’行动者群体”能够荣获2024年“曹顺利人权捍卫者纪念奖”,有其积极意义。

夏小强:“我觉得这个人权奖的最大现实意义在于,可以让更多的华人和国际社会关注发生在中国的人权问题,同时也可以让更多的人站出来,对中国的人权问题发声,制止中共对人权的破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