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十大禁聞之十】鐵鏈女引全民關注 官民反覆博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9日訊】今年1月,江蘇徐州豐縣、一名被鐵鏈栓住脖子的母親,震驚了中國人!民間普遍認爲,「鐵鏈女」是被拐賣女子,並要求當局徹查案件中涉及的人口拐賣性侵犯等罪行,而當局先後發布5次報告,卻是自相矛盾、漏洞百出。期間,官民博弈長達幾個月。最後,在強大的輿論壓力下,官方不得不承認確實存在犯罪行爲。「這個世界不要俺了,不要俺了。」

被人拐賣20多年,被迫淪為性奴,寒風中一條鐵鏈鎖脖,在破屋裡瑟瑟發抖······當鐵鏈女麻木地說出「這個世界不要俺了」的時候,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竟會成為萬眾矚目的人物。

徐州豐縣「鐵鏈女」事件2022年1月底曝光。這個像狗一樣被鐵鏈鎖着的女子,20多年來遭毒打、拔牙、剪舌尖等摧殘,並被強迫生了8個孩子。

中國億萬民眾爲此震驚、憤怒,大批網友追問真相,要求徹查是否存在人口拐賣性侵犯罪行。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鐵鏈女的遭遇太過慘烈,觸動了大眾最起碼的人性底線。同時由於這個案件本身的非政治屬性,就是屬於比較單純的刑事犯罪案,那麼意外引發了在政治色彩上,無論是左中右的人群,他們都統一的出來發聲譴責。」

在眾多網友的質疑聲中,豐縣、徐州市和江蘇省三級政府先後發佈5份通告,說法一變再變。網民則一一檢視、推翻官方說法。反覆博弈之下,官方從否認人口拐賣到淡化案件罪行,到不得不承認犯罪。

有網民指出,鐵鏈女與12歲時失蹤的四川女孩李瑩長相相似,但官方在發佈幾次自相矛盾的說法之後,一口咬定她是雲南走失女子「小花梅」。這激起了更大的民憤。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就是官方公然的指鹿為馬,或者說指『瑩』為『梅』。它讓大眾感到社會道德底線有崩潰危險。一個政府如果在這樣規模的民意下,都要公開包庇犯罪分子,繼續去加害受害者,那麼每個人都失去了最起碼的安全感和對政府的基本的信任感。」

群情激憤中,民間掀起找真相活動,有媒體人奔赴雲南調查。

大陸前媒體人趙蘭健:「我就去到了雲南,去見小花梅的舅舅。」「我從攝影包裡頭拿出來,鐵鏈女打印的照片,還有李瑩打印出來的照片,我把這兩張照片遞給了小花梅的舅舅,我說這個人是不是你的小花梅?他說這個不是,這個也不是。」

還有大批網友前往豐縣尋找真相,地方當局則封村、封路,拘留到訪者。

豐縣警察:「你們這個力量算啥?鬧不起來,掀不起風浪,特別是你們幾個挑頭的,你一旦挑頭,你就被抓,你就要坐牢,我明確跟你說,你以為你是什麼?我們現在上百號警力……」

更多人走上街頭,以各種方式呼籲人們關注鐵鏈女。有人甚至發出「我們都是『鐵鏈女』」的喊聲。

與此同時,中國人權律師團也發表聲明,要求追究地方政府官員責任。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不管這個八孩女她到底是不是精神病,你就算是精神病。精神病第一點能不能結婚?第二點,精神病你能不能用鐵鏈子拴住她?第三點,讓她生八個孩,算不算強姦?這幾個問題他們敢回答嗎?」

隨著民間持續要求進行有公信力的調查呼聲不斷。中共不得不投入大量警力封殺消息,在網絡上封群、封號,刪帖,全國四處抓捕聲援者,並約談為「鐵鏈女」發聲的大批高校校友。

儘管如此,中共的封殺和打壓力度完全敵不過全球聲援「鐵鏈女」的氣勢。各國華人紛紛舉辦集會聲援「鐵鏈女」,譴責中共指鹿為馬,縱容人口拐賣,刻意隱瞞欺騙民眾。

華裔女孩魏子涵:「為什麼在21世紀的中國,人販子這個問題已經存在了那麼多年,為什麼還沒有被解決?」

還有很多人因為「鐵鏈女」事件覺醒,選擇回歸人性,遠離中共,在海外退黨網站發表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

編輯/孟心琪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