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鐵鏈女?60歲乞討老漢養5孩 媽媽年輕漂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5日訊】中共官媒宣傳「多生孩子」,近日轉發一條河南窮困老漢生育多個孩子的視頻。其中提到孩子媽媽年輕漂亮,情節讓外界聯想到徐州「鐵鏈女」。網友發現端倪後,視頻很快被刪。

2023年12月31日,抖音認證帳號「鶴壁日報社製作部」轉發了一段視頻,內容是在河南商丘永城市,有男子拍到一名六旬老漢帶著他的四個孩子坐公交出行,本以爲老漢是孩子們的爺爺,但交談中得知是他們的爸爸。

老漢告訴男子,除了這四個,他還有一個孩子,「(今天)老大沒來」。

12月31日,抖音帳號「鶴壁日報社製作部」轉發老漢帶四個孩子的視頻。(網頁截圖)

視頻上配文說:「都說現在生活壓力大,這位大哥六十了,要了四個孩子,我看也不錯,人財興旺。」

這段配文顯示,官媒轉發該視頻,顯然是為配合中共政策,宣傳「多生孩子的正能量」。公開資料顯示,《鶴壁日報》是河南鶴壁市中共市委機關報。

「鶴壁日報社製作部」還在視頻中插入了幾個原視頻的留言截圖。其中,一名當地網民留言,「河南商丘的,我在店裡見過他(老漢)帶他們(孩子們)來要錢」,顯示,老漢可能是以乞討爲生。

還有網友誇贊,「女孩子挺漂亮的」。原視頻作者回覆,「小女孩的媽媽年輕又漂亮」。

原視頻拍攝者回覆網友:「小女孩的媽媽年輕又漂亮」。(視頻截圖)

根據其他博主後續拍攝的視頻,這個小女孩在家中排行第四,她還有一個弟弟。

「鶴壁日報社製作部」的視頻走紅後,一名女博主到老漢家中拍攝,顯示庭院和屋內都堆滿垃圾和破衣服,孩子們臉上和衣服上都骯髒不堪。房內墻皮脫落,家徒四壁,只看到一個竈臺和一張床。竈臺上髒乎乎的鍋裡煮著半鍋白菜。

孩子媽媽沒有出現在視頻中。

微信公眾號「浣花溪杜甫」發文說:「雖然這些孩子看著髒兮兮的,但是他們的樣貌卻不差,五官端正清秀,唯一的一個女孩也挺漂亮。這就不免讓人好奇,這幾個孩子的媽媽是誰?

「這些情節讓人想到了豐縣的鐵鏈女。當初也是當地覺得他們家孩子多,有八個孩子,正好可以宣傳一下多子多福,於是很多自媒體都去他家拍視頻,捐款。直到有一個人拍到了被鐵鏈鎖著的孩子的媽媽,輿論才醒悟,這其中可能存在著拐賣。

「董志民也是個五十多歲的老男人,家裡也是髒亂差,幾個孩子卻長得十分清秀,在這一點上,這兩件事也是相同的。」

「如今看到這一幕如此的似曾相識,第一直覺就是這會不會又是拐賣婦女,孩子的媽媽是不是又有精神病?」

地圖顯示,拍攝上述視頻的商丘永城市,位於河南省最東部,蘇、魯、豫、皖四省交界處,與「鐵鏈女」所在的江蘇徐州豐縣距離很近。「鐵鏈女」事件爆發時,媒體曾揭露豐縣周邊還有大量的被拐賣婦女。

許多網民也在社交媒體留言質疑,這個是不是「鐵鏈女第二」:「上回鐵鏈女就是這麼發現的,原本想弄個多生娃的『主旋律』,結果挖出了一個鐵鏈女,還給整沒了!」「小孩那麼漂亮,媽媽不是鐵鏈女就是神經病。」「母親沒有出現?該不會是……又一個鐵鏈女吧?」

此事引發輿論關注後,「鶴壁日報社製作部」轉發的視頻和其他博主跟拍的視頻很快被下架。

有網友認為,視頻下架的原因可能是官方擔心民衆深挖拐賣婦女情節。也有人認爲可能是畫面暴露了底層的窮困:「下架原因是太窮了,夢又碎了」「太可憐了,這樣的生存質量,大國到處撒幣~~」。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