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為藝術鐵鏈女現好萊塢 洛華人:她在哪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1日訊】在鐵鏈女事件兩周年之際,洛杉磯華人好萊塢以行為藝術,呼籲更多人關注鐵鏈女的下落。

鐵鏈女事件過去兩周年,洛杉磯民運人士近日在好萊塢,舉辦行為藝術展,聲援鐵鏈女等受害者,期許喚醒中國民眾的人權意識。

民運人士鄭敏:「鐵鏈女在全球人的關注下,幾十億人的關注下,她沒有被救出來,她現在自由了嗎?她現在還活著嗎?她現在在哪裡?她脖子上的鐵鏈還在嗎?」

民運人士王中偉:「我們會側重於讓更多的西方世界的一些,英語世界的一些,其他族群的人可以看到中國現在的糟糕的人權狀況,也能夠明白中共正在成為整個人類的世界公敵。」

以鐵鏈女事件為主題的行為藝術展,引來不少人駐足了解,並對這起人權事件,感到非常震驚。

鄭敏:「她(遊客)看這個牌子上的內容,一邊看,然後一邊就是潸然淚下,我很感動,也很心痛,她能拿出幾分鐘的時間在這裡支持我,看完之後,然後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旁邊她的女兒,也一起擁抱了我和她的媽媽。」

藝術家Victor Robinson:「很艱苦,令人失望,這是很糟糕的事情,從開始的時候,人們一直這樣做,現在是時候改變了,這是很遺憾的事情,我完全不同意,他們需要釋放這個女人。」

這場行為藝術展,將於2月1日結束。同一時間,紐約市也有民運人士舉辦聲援鐵鏈女的活動。

鄭敏:「中共這個邪惡的體制,這個國家如果不倒的話,就會一直有千千萬萬的鐵鏈女發生,就會一直有這種悲劇發生,鐵鏈女脖子上的鐵鏈,不僅是戴在她的身上,也是戴在我們千千萬萬人的脖子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林永峰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