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監委會調查中共滲透 北約:跟中共不是夥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5日訊】週四(3月14日),美國聯邦眾議院「監督委員會」宣布將針對中共對美國的干預行為,展開政府範圍的調查。同一天,北約在2023年度報告中指出,與中共不是夥伴。

週四,美國聯邦眾議院監督委員會(House Committee on Oversight and Accountability)主席科默(James Comer)發起一項全政府範圍的調查,該調查重點針對中共對美國長期且持續的影響及滲透,涉及領域包括教育、金融、農業、軍事、關鍵基礎設施、能源、商業、太空和技術等。

科默在聲明中寫道:「中國共產黨不發射一顆子彈,卻通過有目的地影響和滲透美國的每一個經濟部門和社區,向美國發動戰爭。」

科默表示,監督委員會有責任確保聯邦政府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保護美國人免受中共正在進行的政治戰爭的影響,並期待政府各機構的充分合作。

目前,該委員會的信件已發送至包括司法部(DOJ),農業部(USDA)在內的九個部門或機構。

科默呼籲更多的美國機構提供信息,闡明他們在對抗中共戰爭中的具體做法,並將牽頭舉行多次聽證會來應對這一國家安全威脅。

同一天,北約(NATO)發布了2023年度報告。報告中明確指出,中(共)國不是北約的合作夥伴,盟國正在努力應對中共對歐洲-大西洋構成的安全挑戰。

與此同時,北約也對中共與俄羅斯之間不斷深化的戰略夥伴關係表示擔憂,並明確指出,中俄的價值觀與盟國背道而馳,呼籲中共在俄烏衝突問題上譴責俄羅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