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中共滲透聯合國破壞人權議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5日訊】近日,一個總部位於巴黎的人權組織對中共滲透聯合國發出警告,中共正利用聯合國對促進人權的非政府組織和維權人士進行威脅,阻礙人權議程,打壓人權活動。

CAP良心自由組織(CAP Freedom of Conscience)主任克里斯汀·米爾(Christine Mirre)表示,中共在聯合國的影響力「令人不安」,國際社會必須採取措施保護聯合國免遭「中國(中共)化」。

2月29日,人權無國界組織(Human Rights Without Frontiers)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新聞俱樂部舉辦的一次活動中,米爾表示,「中國(中共)在聯合國的影響力日益增長,它想改變聯合國以滿足其自身利益,這對聯合國來說是巨大風險,並有可能損害其核心職能。」。

聯合國開會期間,只有得到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簡稱經社理事會,ECOSOC)認可的非政府組織經組織才可以獲得通行證,其代表被允許進入聯合國場地並參加正式會議和辯論。

如果非政府組織要獲得ECOSOC認證,必須先提交篩選申請,申請由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DESA)和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下屬的非政府組織委員會負責審查。

米爾女士指出,「我們申請經社理事會地位的申請被中國(中共)阻止了四年多,因為我們簽署了迫害法輪功的意見書,中國(中共)把我們列入非政府組織『黑名單』」,她指的是2013年一份提交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書面意見書。

2013年,在聯合國普遍定期審議程序中,包括CAP良心自由和人權法基金會在內的多個非政府聯合簽署了這份意見書,要求中共停止「監禁、拘留和判刑」法輪功學員,並呼籲「立即結束其滅絕法輪功的運動」。

她指出,自2007年以來,經社理事會副祕書長職位一直由中共官員擔任,CAP良心自由組織於2016年獲得經社理事會的認證,原因是「上次審查時,中國代表正缺席,我們才獲得了這一認證」。

米爾女士補充說,CAP良心自由組織目前「正在承受著來自中國(中共)的壓力」,作為經社理事會認證的非政府組織,需要每四年向非政府組織委員會提交一份報告,以報告該組織進行的活動。

她表示,他們的報告在核實方面出現了延誤,他們被要求處理「荒謬且無關緊要的問題」,例如,他們被要求說明為聯合國的宗教自由做出了哪些貢獻。

她說,中共在聯合國的影響力也「導致人權組織的參與受到限制」,她自己在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發表口頭聲明時,曾被中共代表「粗暴打斷」。

米爾女士說,去年3月23日,她親眼目睹一名中共代表如何霸道的阻止慕尼黑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在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上的發言。

米爾女士補充道,「近年來,我們還觀察到,中國(中共)在人權理事會〔會議〕期間使用卑鄙手段來擾亂分配給非政府組織的發言時間。大量親共非政府組織被允許註冊,為中共抹粉,阻止人權捍衛者發表任何批評性言論。」

米爾女士認為,由於中共影響力日益增強,現在重要的是盡所能保護聯合國不被「中國(中共)化」,並繼續在聯合國揭露中國(中共)的罪行。

「所有人權捍衛者、民間社會和(聯合國)成員國都有責任保護《世界人權宣言》的價值觀,並保持聯合國提供的表達空間向所有被剝奪權利的受害者開放」。

1948年12月10日,聯合國大會通過的《世界人權宣言》,宣布人權具有普遍性,這些權利包括言論自由、信仰自由以及和平集會自由。

去年,為了紀念該文件發布75周年,CAP良心自由組織去年向聯合國發出了一份書面聲明,呼籲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通過獨立、國際、突擊檢查對中國強摘器官進行實況調查」。

書面聲明提到了總部位於倫敦的獨立人民法庭的判決,該法庭於2019年認定,中共多年來一直存在「大規模」活摘器官的情況,而法輪功學員是活摘器官的「主要來源」。

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一種鼓勵信仰者遵循「真、善、忍」原則生活的精神修煉。據中共官方估計,到1999年,中國已有7000萬至1億人修煉法輪功。

中國共產黨政權於1999年7月對法輪功發起了殘酷的鎮壓。中共強行將數十萬法輪功學員關進看守所、監獄、精神病院和監獄及其他設施中,法輪功學員遭受強迫勞動、酷刑、洗腦和其他非人道待遇。

原文CCP Uses Influence in UN to Block Human Rights Advocacy: Rights Group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