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中國留學生被遣返 防中共間諜滲透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1日訊】有消息稱,FBI已經逮捕了從2020年就被通緝的中共女間諜葉燕青,不過,FBI還未予以證實。此前,有多名中國留學生在入境美國時被遣返。引發熱議。

中共駐美大使館1月29日發通知聲稱,近期,有多名中國留學生從美國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入境時,被美國邊境執法人員盤查,並被註銷簽證遣返回國。

前北京律師、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它(中共)現在這麼高調、這麼關心,無非是這個美方的反制的做法,深深地觸動了它們自身的這個根本的利益,對它們這個專制政權利用這個留學生去做這種竊取情報的這樣的一個間諜行為,它們遇到了這個障礙。」

分析認為,中共曾通過「千人計劃」,收買在美國的華人科學家,並派中國留學生進入美國大學和科研機構竊取知識產權,事件不斷被曝光,美國對中國人的簽證審查也愈發嚴格。

賴建平:「這是因為中共的對外滲透擴張,本質上是一個間諜行為。那麼美國現在這麼一個做法,實際上是對中國(共)政府的這種對外輸出,派遣間諜的這個行為的一種遏制。」

據報導,當這些中國留學生抵達機場時,美方執法人員不僅檢查其隨身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還反覆盤問其所學專業、是否受中共當局資助等,以及是否是中共黨員或共青團員等情況。

加州律師助理鄭存柱:「因為美國政府對中共,他是作為一個獨裁的政黨、是作為一個意識潛在的敵人來對待的。」「你如果只是一個普通的中國人,曾經加入了共產黨,你現在也認清了共產黨的本性的話,應該早早地退出。」

從去年11月底以來,至少有8名中國留學生,在華盛頓杜勒斯機場被遣返,並且5年內不得入境美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