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選民四年增加200萬 影響美國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5日訊】一項最新統計發現,美國亞裔選民在今年大選投票的比重正在增加,成為贏得總統大選不可忽視的關鍵因素。因此,美國兩黨總統候選人都在各自出招,爭取支持。

據皮尤研究中心調查統計,2000年以來,在美國選民中,亞裔選民所占比例急劇增加。過去四年,有投票資格的亞裔選民增加了15%,約200萬人,成為全美增長速度最快的選民群體。

民主黨共和黨的候選人也注意到這一點。

亞裔美國人投票促進會共同創辦人兼執行主任陳棣芳:「競選團隊在尋找更多選票時,因為最終獲勝的差距很小,他們確實要看看美國亞裔選民的情況。」

數據顯示,超過21%的亞裔美國選民是首次投票。今年11月,預計將有1,500萬亞裔美國人有資格投票,占所有合格選民的6.1%。

因此,獲得亞裔選民的支持,變的相當重要。加州眾議員朴銀珠表示,由於亞裔人口結構比較複雜多樣,所以要贏得亞裔選民的支持並不容易,需了解不同種族的文化。

美國加州眾議員朴銀珠:「對於越南裔美國人來說,你要穿他們的衣服,我有五件越南長襖。你要去菲律賓社區,你就得穿紗麗。 這就是你和她們連接的方式。非常重要的是,要讓選舉官員參與他們這些團體。」

紐約州眾議員孟昭文表示,民主黨計劃利用打擊反亞裔仇恨來吸引亞裔選民。

目前,加州擁有最多的亞裔合格選民440萬人,約占全美亞裔選民的三分之一,其次是紐約州,有120萬人;德州110萬人;夏威夷州58萬人,新澤西州57.5萬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