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鹿死誰手 美國大選本週最關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5日訊】美國多州初選在3月5日「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登場,初選結果將決定今年11月的總統大選格局。

普遍認為,前總統川普距離成為共和黨候選人提名,只剩一步之遙了,而民主黨將再度提名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爭取連任。也就是,拜登與川普避免不了一場惡戰。

目前對拜登來說,支持度落後是一大考驗,川普則被多項官司纏身。

川普儘管官司纏身,目前他在共和黨初選中大幅領先,競爭對手只有妮基·黑利(Nikki Haley)。週二的初選將一錘定音,確定川普初選勝出,除非選舉的結果出現重大意外。

不過,黑利在週日的華盛頓特區拿下了首個勝利,她堅稱,自己與拜登競選總統,表現將比川普更出色。「超級星期二」將是黑利扳倒川普的最後機會。

「超級星期二」,共和黨將有874張黨代表投票,比例超過全數黨代表的1/3,7月共和黨將在提名大會上投票,正式選出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

看過美國的激烈競爭後,我們再來看中共官場。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