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6年來首次 美國大選再現相同競選人對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再次形成川普對陣拜登的局面。這是時隔68年,再有相同競選人爭奪總統的情況。歷史上的類似選舉結果如何?一起來看。

週二(3月12日)的初選過後,前總統川普累計得到1241個代表數,順利鎖定共和黨候選人。總統拜登也以2107個代表數,突破民主黨提名的門檻。

這是美國自1956年以來,第一次兩位相同的總統候選人再次競爭,非常罕見。

南衛理公會大學政治科學教授卡爾‧吉爾森:「美國歷史上只有六次出現,相同的兩位候選人再次競爭,謀求總統大位。」

美國歷史上最近發生的兩人兩度競選總統事件,是二戰時戰功赫赫的共和黨聯軍上將艾森豪威爾(Dwight D. Eisenhower),戰後分別在1952年和1956年,擊敗民主黨挑戰者史蒂文森(Adlai Stevenson)。

最著名的是1888年,民主黨總統克利夫蘭(Grover Cleveland)競選連任時,敗給共和黨挑戰者哈里森(Benjamin Harrison)。四年後,哈里森競選連任時,敗給了捲土重來的克利夫蘭。

最早的是開國總統華盛頓卸任前,亞當斯(John Adams)以微弱優勢,打敗傑斐遜(Thomas Jefferson)成為第二任總統。四年後,傑斐遜打敗亞當斯,成功當選,並連做了兩個總統任期。

現在,川普、拜登再次對陣。但結果如何,還要等11月5日的大選來揭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