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外國干預聽證 將進入實質階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3日訊】魁北克上訴法官瑪麗-約瑟·霍格(Commissioner Justice Marie-Josée Hogue)表示,委員會將聽取關於2019年及2021年聯邦選舉中,外國或非國家行為者干涉問題的證據,還包括對這些選舉的任何潛在影響。

外國干預加拿大聯邦選舉的新一輪公開調查聽證會,將於3月27日開始,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將重點關注2019年和2021年加拿大選舉相關的外國干涉證據,持續到4月10日。

「第二階段」定於秋季舉行,重點關注針對加拿大民主和選舉進程的外國干預

外國干涉委員會此前的初步聽證會已經結束,但由於允許親中共的政要參與,而受到廣泛批評,至少兩個人權組織(加拿大香港之友、維吾爾人權倡導計劃)退出調查。

今年2月22日,霍格法官發表聲明,宣布了一系列線上線下保護措施,以解決證人可能遭到報復的安全擔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