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會論壇 自由與威權之爭 加強國際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6日訊】在當前國際地緣政治衝突加劇之際,加拿大國會議員、外交專家及學者近日舉辦論壇,呼籲加強民主國家之間的國際合作關係。

加拿大國會議員加內特·吉尼斯 (Garnett Genuis):「我們正處於自由民主世界與反民主之間的新冷戰, 讓加拿大擴展現有的朋友圈,在對抗窮困和促進正義的同時, 建立更具戰略影響力的(國際)關係。」

中國問題專家指出,中共持續擴張及恐嚇,加劇了地緣政治緊張局勢。

對華政策跨國聯盟創始人兼執行董事裴倫德(Luke De Pulford):「中(共)國行為的許多方面,無疑威脅著二戰後的共識及公認的國際貿易及人權規則。」

裴倫德(Luke De Pulford):「中(共)國擴張領土的野心,尤其在南海和東海。台灣海峽的緊張局勢正在加劇,(中共)的侵犯行為越來越多。」

與會者表示,民主國家應加強外交、經貿及國際合作,以應對國際上的地緣政治危機。

威靈頓倡導機構副總裁伊迪·伊尼揚古多爾 (Idee Inyangudor):「中(共)國和俄羅斯不光想重新分配全球權力,而且還企圖改變管理國企的基本規則。我們參與的多邊主義,不應以全球主義為指導,應該轉由志同道合的國家,組成的單邊合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