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報告:加拿大航空目擊中共間諜氣球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0日訊】加拿大空軍最近解密的文件顯示,早在中共間諜氣球飛越美國領空前,加拿大航空的兩架航班就已經率先發現,來看記者的報導。

記者李薇:「這些經過嚴格編輯的祕密文件,分別是重要情報目擊報告,和1月31日的空軍每日日誌。」

加拿大航空兩架分別從溫哥華飛往蒙特利爾和溫尼伯的航班,在飛越卑詩省東南部時,先後目擊並報告了此事件,時隔約半小時。

飛行員描述,「看到一個氣球,下方連著一個結構,飛行高度在4000英尺以上。」

加拿大空軍沒有採取攔截或識別行動,但搜尋了雷達軌跡,只找到氣球,沒有發現其它未知物。

專家分析指出,這些氣球的行徑與美國主要空軍基地帶相一致,包括美國空軍三個洲際彈道導彈(ICBM)聯隊的所在地,這些基地擁有大量軍事力量,可在警戒狀態下進行偵察和核打擊行動。

記者 李薇:「2月4日,美軍將其擊落,加拿大就此事召見了中國大使,隨後美國空軍在阿拉斯加北部海岸擊落了第二個高空物體。第三個物體曾飛越加拿大領空,在育空被擊落。報導稱,中共間諜氣球還侵犯了台灣、日本和哥倫比亞等多個國家領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