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團體退出 加拿大外國干涉調查閉門聆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再來關注「加拿大外國干預調查」聽證的進展。在先後兩個人權團體退出後,近日,調查專員表示,考慮到情報人員的安全等,決定對部分證供閉門聆訊,並做影像記錄。

香港監察」政策顧問凱瑟琳·梁:「我覺得這是朝著正確方向的一步,但調查專員一開始給親共政客審問證人和獲取證據的權利,這已經破壞了某些證人對公開調查的信任。」

加拿大香港之友此前曾表達,擔憂調查專員不了解中共,導致判決可能存在缺陷。

凱瑟琳·梁:「中共進行外國干預的其中一個方法就是通過親共政客,來保證對中共有傷害性的法案或政策不能通過或沒有效果。」

凱瑟琳·梁期望,加拿大應該仿效美國和澳大利亞,建立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反制外國干涉。

凱瑟琳·梁:「加拿大政府一定要把外國干預視為嚴重的問題處理。建立一個外國代理人登記處,對外國干預人士和間諜進行檢控。」

此前,由於三名親共政治人物在外國干涉調查中,有權盤問證人並獲取證據,兩個人權團體(加拿大香港之友和維吾爾維權項目)先後退出聽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