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調查外國干預之際 外交部遭黑客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1日訊】就在加拿大舉行外國干涉聽證會之際,當局外交部門在日前突然宣布,遭遇黑客攻擊,包括員工的個人資料等數據外洩。加拿大全球事務部(GAC),在週二發表聲明表示,「我們在1月24日有一次計劃外的通訊中斷,以應對惡意網路活動。」

全球事務部還在另一封,發給內部員工的郵件中寫道:「內部系統在 2023 年 12 月 20 日到 2024 年 1 月 24 日期間受到攻擊。」

被入侵的系統是全球事務部渥太華總部的虛擬網路(VPN),這次黑客攻擊,至少影響了兩個內部硬碟,以及大量工作人員的電子郵件、日曆和聯絡人。

這次資料外洩的時機格外敏感,因為加拿大正在調查外國干涉聯邦選舉,尤其是中共的干預。

加拿大華裔作家、社會活動人士 盛雪:「加拿大對外國滲透、外國干涉的調查,最擔心害怕的就是應該是中共。中共的代理人的人,一個一個的被揭露出來的話,那顯然對中共在加拿大的長久的總體的布局,應該是一個直接的打擊。」

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去年2月報道,中共干預加拿大的手段包括:「試圖恐嚇議員、秘密捐款、針對加拿大政商學者等施加壓力。」

加拿大近期公布,驅逐一名曾經在中共國務院僑辦工作的女共諜——張靜(Jing Zhang),她涉嫌在加拿大從事間諜活動。

加拿大華裔作家、社會活動人士 盛雪:「加拿大政府要調查清楚這樣的網絡攻擊確實是來自於哪裡,毫不客氣的去使用法律上的一些懲治的手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