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假訊息危害國安 加拿大嚴查外資數位媒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為防止數字媒體產業的外國投資,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加拿大近期推出了一系列嚴格審查新政策,請看報導。

加拿大創新、科學與工業部長商鵬飛(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和文化遺產部長聖通吉(Pascale St-Onge)3月1日表示,「受敵意國家支持或政府影響的投資人,可能試圖利用對互動式數位媒體產業投資,散播假訊息與操縱資訊,傷害到加拿大的國家安全。」

從3月1日起,加拿大所有外國投資電玩遊戲,以及其它互動式媒體,將受到更嚴格的審查。

根據《加拿大投資法》,加拿大當局有權審查相關的各類商業活動。

具體審查內容包括:

*覆蓋範圍和受眾
*與外國政府的關係
*是否傳播虛假信息
*對加拿大企業的控制或影響程度

根據加拿大2022-2023財年的數據,有32宗外國政府支持的投資與收購案,因國安風險必須接受進一步審查,其中,加拿大下令撤銷三宗中共政府支持的交易案,這些交易全與關鍵礦產有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