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中全會難產 消息:因兩軍虎供出江綿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3日訊】中共兩會已經結束,但三中全會遲遲未開。近日,有消息披露了其中原因。來看報導

中共三中全會通常在中共黨代會次年的10月或11月召開,但今年至今杳無音訊。

3月12日,旅澳自由主義學者袁紅冰披露,是因為有兩名中共軍中老虎舉報,以秦剛和李尚福為導火索所點燃的軍隊腐敗案還在延燒,並且與江綿恆有關。

旅澳自由主義學者袁紅冰:「現在已經蔓延到大家都知道已經從外交部、國防部、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以及大型,這個中共最核心的軍工企業,這些首長都牽連到了。而一個最新的動態就是,在查案的過程中,就是原來的戰略支援部隊的司令巨乾生,和原來的火箭軍的政委(徐忠波),據他們倆的交代,這次秦剛、李尚福等等這個案件,和江綿恆有直接的關係。」

根據最新的消息,包括秦剛和李尚福在內,他們與江派殘餘勢力結成政治團伙,私下攻擊並嘲諷現任黨魁。

袁紅冰:「中紀委認為這些人和江綿恆結成了一個團團伙伙,而且這個政治上的團團伙伙,又是以經濟上的貪腐勾結、權錢交易為這個基礎的,他們在私下裡,在一些非組織活動的場合,肆無忌憚地攻擊習近平。」

秦剛和李尚福都是現任黨魁的親信,中共二十大後,兩人被快速提升為中共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但去年兩人先後失蹤,至今下落不明。目前兩人已被免職,但當局卻沒有公布原因。

袁紅冰:「那麼現在之所以遲遲不能結案是兩個方面的原因,一個是這個案件牽涉的人仍然在擴大中;另一個方面就是習近平現在舉棋不定。他還沒有決定是不是應該利用這個案件,從政治路線上徹底地清算江澤民。由於這兩個原因,所以現在李尚福這些,秦剛這些都不能對外公布,而且三中全會也不可能召開。」

分析認為,現任黨魁和中共面臨空前危機。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如果這個事情跟江澤民和江曾派系直接相關的話,那麼習近平這次就面臨一個艱難的選擇,他還要不要保江,還要不要跟江做一個徹底的切割。所以,人事布局這一塊,習近平的危機感、憂患意識非常強,因為在他周圍都是太多兩面人,讓他防不勝防。所以他現在還敢信任誰,他還敢提拔誰,他心中都非常的害怕,所以他這個不安全感對中國的政局的影響是非常直接,也非常嚴厲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