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會至今無音信 分析:習恐開成「大檢討」會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9日訊】中共當局面臨各種困境,經濟慘淡、失業率高升,政局、軍隊動盪······有分析指,中共高層們隱身過年,被推遲的三中全會仍無音信,現任中共黨魁嚴防三中全會開成如「大檢討」的遵義會議。

2月9日除夕,中共不准放假,因為除夕與「除習」諧音。當天,中共高層們就基本在公眾視野消失,唯有李強露面。他來到應急管理部,檢查指導新年安全等工作。

2月8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在北京舉行2024年中國傳統新年團拜會。中共政治局常委等眾高層參加了團拜會。習近平在講話中自我吹捧,放眼全球仍然是「風景這邊獨好」。

時政評論員鍾原2月18日在大紀元撰文表示,中共號稱2023年GDP增長5.2%,但外界更多評估為經濟衰退。中共可以編造假經濟數據,但政局混亂、軍心不穩卻難以掩蓋,中美關係、中歐關係僵持,中共攪局中東並為給自己解套,邪惡的本質反而進一步露餡。

習近平執政的第三任期內,中共黨內權力鬥爭激烈。二十大後,防長李尚福、外長秦剛被革職;至少有十幾名軍種將領及軍工高層被罷職。在「習中央」全面掌管經濟下,中國經濟陷入困境,當局束手無策。

在一片內亂之下,原本去年應該舉行的中共二十屆三中全會,至今難產。

鍾原的文章表示,中共高層們都隱身過年,被推遲的中共二十屆三中全會仍無音信,現在最大的問題在於,絕不能讓三中全會變成檢討大會和責任追究大會。該被免職的中央委員都是習近平親自挑選的,「黨中央」難以撇清責任。

文章指,中共二十大上被提拔的一系列官員,不到一年就紛紛出事,習近平該如何解釋?政局、軍隊的動盪,伴隨著經濟垮塌、外交連連失利。

文章說,這與90年前中共根據地被清剿的潰敗之勢類似。中共在1935年初的遵義會議上進行了大檢討、更換了領導層;如今中共二十屆三中全會若也進行大檢討,「黨中央」必然難辭其咎。

文章分析,現任中共黨魁當然不能讓中共二十屆三中全會開成這樣的模式,不會允許進行黨內的大檢討,也不會允許任何人對「黨中央」質疑,否則下一步的追責很可能就會接踵而至。

作者認為,今天,「黨中央」不願檢討,更不願調整決策層,還妄圖活命,在三中全會上如何自圓其說,應是最大的難題。「黨中央」不想當替罪羊,但若沒有替罪羊,僅靠喊口號、嚴密監視下屬,到底還能維持多久?從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八,中共高層們全部隱身,假裝沒事一樣,但他們恐怕難有心情過年。

英國前駐華外交官蓋斯德(Roger Garside)2月9日在英文大紀元刊文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近日發布報告指,中國經濟面臨嚴重問題,特別是地方政府資金危機。

蓋斯德表示,隨著危機加深,中國可能面臨著政治革命的風險,因為失去了生計和財富的民眾可能會發起反抗。

資深媒體人顏純鉤此前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共面臨空前危局,中共政權崩潰之聲更不絕於耳。(習)不改是死,改也是死,黨內壓力山大,民間反抗四起,政府財力枯竭,維持統治成疑。

時事評論員袁斌曾撰文表示,習近平十八大接班後,大開歷史倒車,中國經濟開始減速停滯,社會矛盾不斷激化,黨內外不滿情緒蔓延,中共的統治危機越來越嚴重。

作者表示,從中共到整個中國,徹底失去了糾錯能力,只能聽任習這個「總加速師」繼續亂折騰。正是從這個時候開始,中共亡黨亡國的大局已定,任誰都再也改變不了了。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