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航空波音737空中事故 緊急安全迫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7日訊】週五(1月5日),美國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9飛機,在俄勒岡州波特蘭機場起飛後不久,機身左側破裂,被迫緊急返回著陸。事故發生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隨即發布部分禁飛令,要求必須立即檢查同款機型的某些飛機。

空中交通管制員:「阿拉斯加1282,你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了嗎?還是你······」

阿拉斯加機組人員:「是的,我們遇到緊急情況。我們出現減壓,我們確實需要返回——我們有177名乘客。」

週五,阿拉斯加航空公司1282航班緊急著陸。這架航班原定週五下午5點從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起飛,飛往加州安大略市,起飛大約20分鐘後機身左側發生破裂,出現減壓狀況,被迫折返波特蘭並安全著陸。當時飛機已經爬高到1.6萬英尺,機上載有171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

事發錄像顯示,飛機的一扇舷窗彈飛,氧氣罩落下。

一名乘客在返回波特蘭機場時表示,事故發生時她正在睡覺,當氧氣面罩從艙壁落下時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

阿拉斯加航空乘客Emma Vu:「老實說,我甚至不知道我們起飛了。然後,是的,我正在睡覺,我只感覺到飛機在墜落。這不像任何其它普通的震動,因為氧氣罩也落下來了。那時我就知道,哦,天哪,這是出事了。是的,我開始害怕了。」

事故發生後,阿拉斯加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本·米尼庫奇(Ben Minicucci)宣布,公司將暫時停飛65架所有同型號的波音飛機,維護和安全檢查後才會恢復使用,預計將在「未來幾天」內完成所有檢查。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週六(1月6日)表示,正在調查減壓事件。波音公司回應,正在收集更多信息,一個技術小組已準備好支持調查。

這批新款波音MAX 9於(去年)10月底交付給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並於11月初獲得認證。

這是涉及波音最暢銷機型的最新事故,該機型在2018年和2019年發生墜機事故後已停飛近兩年。這次事故發生之際,波音正在與一家主要供應商商討解決生產或品質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張瑞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