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驚魂後 171架737Max9停飛 航班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8日訊】由於發生事故,上週六(1月6日),美國航空監管機構下令171架波音737 Max9飛機停飛,進行安全檢查。上百個航班被迫取消。

上週五(5日)美國一架波音737Max9飛機的部分機身發生脫落事故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 (FAA) 隨後下令,對全球171架相同型號的波音飛機進行停飛檢查。

其中,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65架波音737 Max9已全部停飛。該公司表示,截至上週六下午,有160個航班因此被取消,約23,000名乘客受到影響。另外,美國聯合航空 (United Airlines)的79架波音Max9也全部停飛。

此輪停飛主要影響的是美國境內的航班,預計航班中斷將會持續到下週。

上週五,阿拉斯加航空一架載有177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的波音737Max9客機,飛離俄勒岡州波特蘭機場10分鐘後,爬升至16,000英尺高空時,約冰箱大小的塞門(plug door)突然脫落,讓乘客經歷驚魂一刻,所幸飛機隨後緊急返航,並安全迫降。

阿拉斯加航空乘客伊麗莎白:「我們只是聽到一聲巨響。我抬頭一看,氧氣面罩掉下來了。我向左邊看,竟有一個巨大的、像洞樣的缺口。」

JLS航空運輸諮詢公司 航空專家兼總監John Strickland:「如果飛機處於更高的高度,例如巡航高度,也許更多的乘客會解開安全帶,甚至可能在機艙內走動,那麼肯定會有生命損失的風險,乘客有可能被吸出飛機。」

目前,調查人員正在努力尋找脫落的塞門,雷達數據顯示,塞門可能落在波特蘭市中心以西約11公里的雪松山地區。

John Strickland:「現在判斷這塊機身結構為何脫落還為時過早。我認為值得注意的是,這架飛機是一架非常新的飛機,幾個月前的2023年11月才生產並投入使用。」

這次安全事件,被認為是對波音公司的又一次打擊。波音公司的數據顯示,近期約1,300架737 Max飛機已交付給客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