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9艙門脫落事故後 波音公司被股東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1日訊】最近,波音公司 (BA.N) 被股東起訴。股東們指控說,波音該公司承諾要製造安全的飛機,但實際上卻將利潤置於安全之上,這欺騙了他們。

1月31日,據路透社報導,阿拉斯加航空737MAX9上的機艙面板發生爆裂後,由羅德島州總財務主管(Rhode Island General Treasurer)詹姆斯·迪奧薩(James Diossa)牽頭,包括了2019年10月23日至2024年1月24日的股東,向弗吉尼亞州亞歷山大市(the Alexandria)聯邦法院提起訴訟。

被告還包括波音公司首席執行官戴夫·卡爾霍恩(Dave Calhoun)和他的前任丹尼斯·穆倫堡(Dennis Muilenburg),以及首席財務官布萊恩·韋斯特( Brian West)和他的前任格雷戈里·史密斯(Gregory Smith)。

迪奧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此案有可能讓波音公司把保護乘客的安全放在首位。」

根據週二提交的擬議集體訴訟,在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波音公司還發生過另外兩架MAX飛機墜毀事件(造成346人死亡),之後,波音公司向投資者保證,該公司「高度關注」安全,不會以犧牲安全為代價追求利潤。

股東們表示,波音公司隱瞞了裝配線「控制不佳」的問題,還誇大了其股價,所以其聲明是虛假的,具有誤導性。

在事故發生後,美國聯邦航空委員會(the Federal Aviation Commission)出於安全考慮,禁止波音擴大MAX產量,第二天,波音股價下跌18.9%,導致市值蒸發超過280億美元。

1月5日的事故發生後,美國聯邦航空局(FAA)暫時停飛了171架MAX9飛機,導致阿拉斯加航空集團(ALK.N)和聯合航空(UAL.O)數千次航班取消。

阿拉斯加航班事故沒有導致人員傷亡,但是一些乘客還是起訴了波音公司和阿拉斯加航空公司。

週三(1月31日),波音表示,由於其飛機存在不確定性,無法提供全年財務目標,還公布了第四季度業績,其中包括3000萬美元的虧損、220 億美元的收入和33.8億美元的現金流。

週三,波音發言人拒絕置評。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