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安全委員會:波音737 MAX 9事故是意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8日訊】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週六召開新聞發布會,稱波音737 MAX 9飛機機窗和艙門在空中被吹走,是一起意外事件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9飛機週五在起飛後不久,機上1扇窗戶與大塊機身被吹走,被迫緊急返回著陸。所幸靠近艙門的2個座位沒有乘客。不過有一些輕傷報告。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珍妮佛·霍曼迪:「我們正在調查一起意外,是的,我們現在根據對重大損害的定義,確定這是一起意外,而不是事件。」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 珍妮佛·霍曼迪:「所幸,所有乘客都下了飛機。我們沒有任何嚴重傷害的報告。我們了解到有輕傷報告。我們不常談論心理傷害,但我確信,這種情況在這裡發生了。」

這架阿拉斯加航空公司波音737 MAX 9飛機上,共有171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幸運的是,意外發生時,飛機距離機場僅10分鐘,飛行高度約16,000英尺,而不是30,000或35,000英尺的巡航高度。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對波音737 Max 9客機的停飛令,影響在全球使用的約171架飛機,也是對波音Max系列飛機的最新打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