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兩岸掃描 中共最高權臣或內鬥 蔡奇握李強兩把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3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最高權臣或內鬥 蔡奇握李強兩把柄

11日中共人大閉幕會,李強俯身撿東西時,吸引周圍所有官員關注,唯獨身邊的蔡奇面無表情。這被時事評論員徐客分析是兩人暗鬥的公開展示。徐客說,儘管李強在黨內的職權僅次於習黨魁,但全面掌管黨務、宣傳和安全的蔡奇,處處壓制李強,包括出訪不安排專機,地方視察報導時不提當地一把手陪同等。徐客認為,李強被曝光,派人24小時看祖墳,妻女涉嫌貪腐等,是蔡奇制衡李強的兩個把柄。

中國4省煤礦工廠同天爆炸 釀數十死傷

11日中共兩會結束,中國四個省接連爆炸。其中安徽國營煤礦巨頭的礦井內,發生瓦斯爆炸,7人死亡,2人失蹤,生還渺茫。山西中陽縣私營煤礦井下潰倉,7人被埋,挖出的5人全部死亡。湖南吉首大田灣瀝青站大爆炸,至少2死4傷。湖北蘄春縣化工廠發生四連炸,有網民透露有40多人被炸死。

廣州男駕車多條街連續撞人 至少11傷

12日9點早高峰,一輛白色汽車在廣州越秀區的多條街道,全速撞倒十多輛自行車、電動車後,一頭扎進路邊停靠的巴士。車頭撞碎後,男性司機叼著菸下車,悠閒離開。事故導致至少11人受傷,部分傷者傷勢嚴重,49歲的黃姓司機之後被捕。目擊者懷疑男子是故意撞人

許家印豪華祖墳或被拆 涉占用耕地

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被傳2016年耗資數千萬在河南老家修建的豪華祖墳,涉嫌占用超過12畝耕地等,面臨被拆除。許家印出身貧寒,1996年創辦恆大,20年後以391億美元的身家,成為中國首富。2021年,恆大經營惡化,去年9月,許家印被警方帶走,今年1月,香港高院勒令對恆大清盤,但留下162萬套爛尾樓,讓600萬買主苦不堪言。也有民眾質疑,中共政協委員許家印走到犯罪的地步,背後的罪魁禍首是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