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兩岸掃描 中共黨魁提戰事 民眾抵制:父子絕不參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9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黨魁提戰事 民眾抵制:父子絕不參戰

中共黨魁7日在兩會要求軍方統籌準備海上軍事鬥爭,引發民間對台海衝突的擔憂。網民熱議一旦開戰,「父子兩代人絕不參戰」,他們廣傳「養大你的是父母」,「你從不欠政府半毛錢,因爲它從不允許你賒賬」,來提醒人們沒有義務為中共上戰場。

中共兩會2天增15敏感詞 含「總理+倒車」

加拿大公民實驗室檢測到中共兩會剛進行兩天,中國網絡就增加了超過15個敏感詞,其中包括「記者會」、「記者問」、「總理+倒車」、「總理+倒退」等,顯示中共懼怕因强行取消總理記者會而引發動蕩。

戰狼盧沙野稱中共不能再韜光養晦 被批撒野

中共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兩會再發戰狼言論。他稱中共是一頭大象,不能再韜光養晦。他自大地說中共在國際社會得到的是平視和仰視。不再有國家俯視中共。這番言論引來網民批評,指責他罔顧事實,太囂張。盧沙野去年稱「前蘇聯國家不是實質主權國」,惹怒約80名歐洲議員,要求法國外交部驅逐他出境。

湖南官太太開寶馬撞小學生 現場視頻被急刪

8日,湖南長沙一輛白色寶馬汽車,在紅燈前全速撞向過馬路的小學生。一個孩子被撞倒,另一個孩子被車頭頂起,推出十多米後才被甩在路上,生死不明。寶馬被攔截後,女司機先說自己在報復社會,之後稱被腦控。網民爆料,司機是官太太,舉報丈夫的婚外情沒被受理,因此情緒失控。正值兩會,現場視頻被中共全網封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