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美軍遇襲事件 無人機擊斃伊拉克真主黨旅指揮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8日訊】3名美軍上個月在約旦遇害時,美國國防部稱此事有獲伊朗撐腰的伊拉克武裝團體「真主黨旅」的「印跡」。美國軍方表示,今天(2月7日)真主黨旅一名應為美軍遭到攻擊事件負責的指揮官在美軍空襲行動中身亡。

中央社報導,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COM)表示,美軍今天鎖定這名指揮官攻擊,是為了「回應美軍遇襲事件」。還說,「目前沒有跡象顯示有附帶損害或平民傷亡。」

美軍中央司令部補充說:「美國將持續採取必要措施來保護我們的人民。對於那些威脅我軍安全的人,我們會毫不遲疑地究責。」

2024年2月7日,巴格達,一輛被無人機擊中的汽車被抬走,據報道,無人機襲擊造成三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親伊朗組織的兩名領導人。(MURTAJA LATEEF/AFP via Getty Images)

兩名不具名安全消息人士表示,這名指揮官是沙迪(Abu Baqir al-Saadi),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東部一台車上遭無人機擊斃。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指出有三人身亡,還說這台遭到鎖定的車輛曾由伊拉克「人民動員」(Popular Mobilization Forces)使用。「人民動員」為伊拉克政府支持的民兵整合組織,其中許多人與伊朗關係密切。

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戰士和指揮官隸屬「人民動員」。

三名美軍1月28日在約旦遇害後,美國國防部稱此事有真主黨旅的「印跡」,真主黨旅隨後宣布暫停對當地美軍採取軍事行動。華府上週則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對與伊朗有掛鉤的目標發起一波空襲。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