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淪警察國家 涉國安維穩入獄超240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2日訊】中共最高檢察長和最高法院院長日前在「兩會」發表工作報告,總結2023年的所謂政績。其中最高檢察長應勇披露,他們以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為由,去年一年共抓捕或起訴超過240萬人。學者認為,中國已淪為警察國家,司法成了維護一黨一姓的工具。

3月8日,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應勇和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張軍在中共人大會議上發表工作報告,分別提出數據來說明他們去年的工作績效。

其中,應勇在報告中稱,維護國家安全與社會穩定,2023年,批准逮捕各類犯罪嫌疑人72.6萬人,提起公訴168.8萬人。

也就是,中共在一年內以國安和維穩名義,將240多萬人關進了監獄。

如此巨大的數字,令外界震驚。

前北京律師、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這說明這麼幾個問題。第一個,中國已經徹底淪為了一個警察國家。中國的所謂『公檢法司』徹底淪為了『東廠』『西廠』。他們連最後一塊遮羞布全然的扒掉了,赤裸裸的變成了維護個人獨裁專制、一黨專制的一個工具。他們已經沒有任何法律的外衣,成為了100%的一個專制奴役的工具。」

旅美經濟學者李恆青:「240萬被抓或者起訴,這麼大的數字,那只能說明你這個社會不是一個和諧社會,你這個社會不是一個安全的社會,你這個社會是一個有那麼多危險信號的社會。」

旅美經濟學者李恆青表示,中共現在看什麼人都是間諜,動不動就用間諜罪給老百姓,或者外國投資者,或者外國記者套上罪名。還有背負各種冤屈的訪民都被中共以國安或者維穩的名義抓起來,這些人應該都在這240萬被抓的人中。

賴建平:「這些所謂的檢察官,所謂的人民法院,它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居然把這個東西當作它的政績來宣傳。你一個國家侵害人民的權利和自由到了這樣的程度,以莫須有的罪名逮捕、起訴這麼幾百萬的中國公民,他們還以為很光榮,以為做了很多特別突出的政績,非常的惡劣。」

前北京律師、民陣加拿大主席賴建平分析說,中國的國家安全其實沒有任何問題。中共所謂的國安問題,本質上是共產黨專制和獨裁遇到了問題。

賴建平:「你哪裡的國家安全?無論是戰爭也好,外敵的入侵也好,所謂的特務的滲透也好,沒有任何國家有這樣的動機來侵害你的所謂的國家安全,沒有。那麼它本質的安全是誰的安全呢?是黨的安全,是習近平的個人安全,維護的不是國安,維護的是黨安,是習安。」

在中國,除了在逮捕羈押程序之外,還有「指定居所監視居住」、黑監獄等祕密關押,以及國保跟蹤監視等法外手段,這些被中共公檢法大量濫用的手段所涉及的人群難以計數。而這部分,應勇的報告裡面並沒有提及。

有評論認為,儘管240萬人被抓捕、起訴,數字驚人,但實際上應勇披露數據,可能只是被中共關押人數的冰山一角。

李恆青:「因為經濟形勢太不好了,然後各種各樣的民怨都爆發出來了,原來經濟形勢好可以拿錢擺平,現在經濟形勢不好你想拿錢擺平都沒有錢,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把一些原來的普通的事情,現在變成了激化了,變成了一個非常複雜的事情。所以我想這些只能說它暴露出來這個社會矛盾越發的尖銳了,然後就是臨界點越來越近。」

應勇在報告中還說,他們反腐敗檢察,全年受理各級監委移送職務犯罪2萬人,已起訴1.8萬人,其中原省部級幹部25人。起訴行賄犯罪2593人。

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張軍也在當天的報告中說,最高法2023年審結貪汙賄賂等職務犯罪案件2.4萬件2.7萬人。支持民營企業反腐敗、打「內鬼」,審結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職務侵占案件6700餘件8100餘人。

賴建平:「這個是檢察機關、人民法院在弄虛作假、欺騙人民、欺騙世界輿論。共產黨它的所謂職務犯罪、貪汙賄賂,一年到頭從最低級的鄉村幹部到最高級的中央委員、政治局委員,甚至常委,這怎麼可能才幾萬件案件,才幾萬人?它一年最少最少都是幾十萬件,怎麼會只有幾萬人呢?」

賴建平分析說,兩高院長這麼做有兩個可能性,一是隱瞞真相,把這個數量人為的減少;二是放縱同黨,讓他們去肆無忌憚的去貪腐而不抓。

編輯/宋風 採訪/駱亞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