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舊金山峰會抗議中共遭誣告 罪名不成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1日訊】去年,中共黨魁習近平出席舊金山「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時,許多人在場外反對中共暴行抗議者之一魏立斌隨後卻被親共人士告上法庭,2月28日,法庭宣布罪名不成立。

2018年來美國的魏立斌,曾在大陸政府部門工作,負責計算拆遷房屋補貼費,因看不慣中共政府的腐敗現象而辭職。在此之後,他經常在網上發佈一些諷刺中共的言論,也看到很多人因言獲罪。

在2023年「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期間,他穿著「推翻中共一黨專政」的T恤,一邊打橫幅一邊喊口號,參加抗議活動。

原大陸政府部門職員魏立斌:「像美國之音,還有大紀元在採訪。每一次採訪,他們(親共人士)中共的高音喇叭就過來了,中共的血旗也扛過來了。」

在抗議期間,他遭到親共人士挑釁、發生衝突,因而遭到誣陷。

魏立斌:「我就揮舞國旗,然後面朝著她(親共人士),然後,她就往前走,我也沒往後退,她往前走,我就沒往後退,揮舞著國旗,然後就敲到她的腦袋了。敲到她腦袋,然後很驚訝的感覺,我就盯著她,盯著她幾秒鐘,她也沒什麼反應一開始,然後我就離開了,沒理她了。後來她就倒在地上去了,開始倒在地上表演了。」

他說,這位女士起身後,跑去向警察報案。他不僅因此被逮捕,還被以「用致命武器攻擊人」及「試圖把對方殺死」二項罪名起訴。2月27日,法院在開庭時,將兩條重罪改為輕罪。

魏立斌:「中共這個就是邪惡啊,人間惡魔啊,沒有任何底線的那種啊,為了維護自己的政權,就是無惡不作,喪盡天良。把所有反對它的人都迫害,稍微有點不滿的就把人家迫害了。」

他表示,自己無罪,因此還要上訴,同時,他要反過來起訴中共,揭露中共的種種惡行,他們相信:中共倒台已為期不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