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擴招 韓國六千多醫生集體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1日訊】週二(2月20日),韓國各地上百家醫院、超過6400名醫生辭職,抗議韓國政府的醫學院學生擴招計劃。來看詳情:

近日,尹錫悅政府宣布每年擴招2000名醫科學生的計劃,遭到韓國部分醫療從業人員的反對。

週二,韓國保健福祉部証實,截至19日晚,韓國100家醫院,共6415名實習醫生和住院醫生遞交辭職報告,約占全國從業醫生總數的一半,其中有1630人已經離開工作崗位。

韓國福祉部已針對離職人員中的831人下達返崗復工命令,對不執行命令的醫生,將吊銷其醫師執照。

韓國衛生部第二副部長Park Min-Soo:「醫療集體(罷工)行動損害通報支援中心已經發現,因醫生集體行動造成公共損害的案例。」

韓國衛生部表示,已發生了34起因罷工影響醫療程序的案例,其中取消手術25例。

事件引發患者和家屬的擔憂。

患者父親Park Ki-Joo:「我女兒的手術可能會被推遲,治療時間可能會變長,我很擔心。我希望情況能好起來。」

首爾一家醫院的患者Roh Jun-Han:「我希望醫生和政府能達成協議,儘快回到崗位,以免病人受到傷害。」

韓國總統尹錫悅對罷工表示譴責,他強調,醫學院擴招已經刻不容緩。

韓國總統尹錫悅:「醫學領域關鍵的實習醫生,和未來關鍵的醫學院學生,不應該用人民的生命和健康作為要挾,採取集體(罷工)行動。」

尹錫悅:「我們將確保所有公民,無論他們居住在韓國的哪個地方,都能公平的就近獲得適當的保健治療。」

據統計,韓國目前人口老齡化嚴重,2022年每1000人只擁有2.6名醫生,遠低於經合組織國家3.7名的平均水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於良、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